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贯彻职代会精神 中车电动青年一代是如何付诸行动的?

贯彻职代会精神 中车电动青年一代是如何付诸行动的?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4日 10:59 作者:影月 来源:中车电动

贯彻落实职代会精神 公司青年掀起学习热潮

中车电动一届二次职代会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为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公司团委第一时间组织广大青年认真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实际,锚定目标,坚定信心,奋力真抓实干。

欧阳鹏飞(团委书记)

坚持党建引领,着力突破创新。围绕“引领创新”党建主题,作为团组织负责人,我将牢牢把握“共青团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的青年政治学校”这一定位,坚持为党育人,为企育才。聚焦培育以“理想远大、明德至善、争做先锋、复兴有我”为品格特质的新时代中车青年;深化青年技术创新、青年管理创效、青年营销创新、青年岗位创优,进一步提升青年创新能力,以青年科技人才、管理人才、营销人才、技能人才创新成果转化助推公司高质量发展。

李知衡(海外事业部总经理助理)

认识新机遇、迎接新挑战,我们必须勇于变革,实现创新驱动、管理优化与市场落地。作为海外市场开拓人员及“系统+”业务落地的责任人,我深感责任重大。要实现海外市场的大批量订单落地,离不开中车特色系统解决方案的支持,而要实现中车特色系统解决方案的落地,要紧盯三个关键要点:一是要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二是要解决融资关键问题,三是要发动一切力量,拓展全球业务资源网络,提高资源整合能力,打造“系统+”业务生态链。

我将以职代会精神为指引,积极探索和实践,为公司的海外业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钟雄武(集团青年岗位能手 算法研究部部长)

公司第一届二次职工代表大会指出:聚焦技术引领,全力以赴增动力。

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大规模推广应用,动力电池的应用安全成为新能源行业的技术热点与难点。我带领的项目团队将始终坚持“以技术创新服务公司“两个安全”,为客户创造价值"的目标。在电池供应链安全方面与行业头部企业、科研机构深入合作,研究动力电芯的发展方向,推动新型动力电池在我司货车产品上应用;在动力电池应用安全方面,联合国内TOP高校,开发电池系统在线余能检测及其预警技术,实现动力电池安全状态与剩余寿命的精确评估! 

刘冰(高级营销经理)

在认真学习了公司职代会的重要讲话后,我备受鼓舞,深感责任在身,我们不仅应该提高自身能力素养,转变传统观念,发扬创新精神,还要大力开拓市场,提升全流程管控水平,全面推进信息化和营销文化建设。

2024年是迎接新的机遇与挑战的一年,作为一名市场营销人员,深感市场巨变带来的竞争压力与巨大机会。我相信“没有做不到,只有敢不敢想”,我将践行“电动城市”战略,重构营销思维,加强与技术、职能部门协同,在发展客车业务的同时开拓新业务板块,拓展货车、电池业务,继续致力于市场开拓,肩负使命,砥砺前行,为公司提前完成“十四五”战略目标冲锋向前。 

聂阳展(货车业务部部长)

公司一届二次职工代表大会召开对23年工作作出了全面总结,成绩斐然,令人振奋;同时,会议报告中对24年工作安排作出了重要指示,报告高屋建瓴,为我们新一年的市场工作指明了方向。

作为市场支持工作者,我将认真领会、执行职代会精神,助力完成公司对营销中心的改革期许,转变营销工作方式,尽我全力支持营销市场战略目标落地!

高欢(常德中车团总支书记、制件工艺工程师)

作为一名扎根一线的工艺技术青年员工和基层团组织负责人,我深深为公司2023年取得的丰硕成果感到骄傲与自豪,更为公司2024年即将开启的前景感到无比期待。

为客户提供精品,重塑产品竞争力,工艺体系建设是重要支撑和强力保障,我们备料工艺组要发挥“青年突击队”生力军作用,全力聚焦设计工艺协同、工艺路线验证,工艺体系、管理创新创效等,面对急难险重的任务必须挺膺向前,交出完美的降本增效提质答卷。

在公司奋进的浪潮里,我将努力践行“价值创造”的工作主题,围绕产业数智化、高端化、绿色化发展,搭建各类青年展才亮技、建功立业的平台,体现团组织的价值。

蔡明华(中车电动青年岗位能手、内饰设计师)

蓝图已绘,奋辑笃行。作为一名技术人员,研发上要紧跟市场需求,把握技术发展趋势,力争核心产品行业领跑;布置上紧扣“三化”要求,摊薄开发和试错成本,快速应用和复制创新成果;设计上精简接口规范流程,持续改善提升,控制质量损失率,实现技术端降本增效。
我们必须认清时代赋予的机遇与挑战,抢抓全球电动化、数字化和“双碳”战略的新机遇,对标集团和公司战略部署,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全面发力。低头拉车,也要抬头看路。客观、敏锐把握机遇,积极、主动地应对挑战。

曾祥麟(2023新入职员工)

作为中车电动的一名新员工,我通过对职代会精神的学习,对公司有了更深刻的认知,会议精神也使我对未来发展有了更高层次的规划,我将把此次会议的精神深刻领会,化作我奋勇前行的动力。会议中提到的“应对新挑战,体现新担当;要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提醒我作为新青年,在公司战略转型,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要勇于探索、勇于创新、勇于担当,积极学习,在公司创新引领,提质增效的道路上,贡献新力量、新智慧。

同心谱新篇 砥砺共奋进。中车电动青年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职代会精神践行政治嘱托,锐意拼搏进取,清醒认识时与势 深刻洞察危与机,科学统筹质与量 有效统一知与行,让中车电动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绽放更加夺目的光芒。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24/0304/article_108991.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中车电动成立于2007年,由中国中车集团整合国内外优质资源成立的国内第一家...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年10月11日,中车电动正式发布“中车智·未来移动生活空间”,以领先的...
十二年是一个轮回,十二年也是一个新的开始。2007 年创立至今,经过十二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