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两会”提到这些热词 宇通是如何响应执行的?

“两会”提到这些热词 宇通是如何响应执行的?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8日 15:55 作者:影月 来源:客车网

春回大地,时盛岁新,2024年全国两会踏着春的脚步如约而至。各地代表、委员满载人民的嘱托,齐聚北京,共商国是,一条条举措,一项项政策清晰勾勒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宏伟蓝图,一个个关系国计民生的“新词”、“热词”形成一道特殊的“两会风景”,透露出“中国号”巨轮扬帆远航的“关键词”。

时代滚滚向前,浪潮奔涌不息,一个又一个身怀“绝技”的“踏浪者”驭风向海,加速前行。作为民族企业的一员,宇通始终与时代发展同行,与国家发展战略步调保持一致,以“时不我待”的奋进姿态,执创新利刃,高扬奋斗风帆,引航高质量发展。

「美丽中国」

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推进绿色低碳发展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一个长期而永恒的话题。宇通将“电动化”摆在企业发展战略的核心位置,积极抢抓商用车新能源化发展机遇,聚焦出行、物流、作业三大应用场景。至今,宇通新能源商用车全球累计销量超19万辆,以实际行动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为推动美丽中国建设、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作出宇通贡献。

「高水平对外开发」

“国际化”始终是宇通积极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着力点之一。多年来,宇通以“长期主义”深化布局全球化发展战略,积极主动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新格局

实现了海外销售的规模化和高端化,产品批量远销至全球40多个国家(地区)

积极响应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建设繁荣丝路、铺就绿色丝路、弘扬人文丝路

在国际“竞技场”上镌刻出了新的标尺,引领中国汽车加速融入全球浪潮。

「新质生产力」

宇通高度重视先进技术的开发与应用,不断强化科技创新主导作用,坚定围绕“新质生产力”做文章,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实现了新能源关键核心技术攻关

将与浪潮搏击的船帆掌握在自己手中,睿控E平台、闪充技术等在“产品、技术、研发”等层面实现多维领先,以强劲韧性和发展活力助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

「产业链协同向上」

宇通长期坚持以创新驱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积极发挥整车软硬件一体化集成、新能源及智能网联技术优势,确保产业链核心环节能力领先及自主可控,推动新能源产业链的协同集聚发展。

「未来产业」

在2024全国两会上,氢能作为前沿新兴产业首次进入政府工作报告,宇通作为氢燃料商用车领域的先行者。早在2009年便开始布局氢燃料电池技术,率先实现燃料电池车的规模化推广与示范应用,目前,宇通已形成全系列燃料电池商用车产品布局,覆盖客车、卡车、环卫领域主要产品需求,领跑氢燃料电池商用车赛道。2023年,宇通累计推广燃料电池商用车1122辆,产销规模稳居全球第一梯队。

「人工智能+」

近年来,在我国政策的大力支持及5G通信、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不断发展的合力推动下,我国无人驾驶产业迈入加速发展期。作为智慧交通发展的中坚力量

宇通紧盯科技前沿,着眼长远,积极开展前沿技术研发与未来产业布局,在智能汽车领域取得实质性突破,宇通自动驾驶微循环巴士小宇2.0,率先在郑州、广州、南京、绍兴、重庆、南沙等地开展示范运行。

赋能智慧交通建设

「乡村振兴」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宇通积极探索城乡交通运输融合发展模式及农村客货邮融合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方法,用实际行动破解城乡交通物流发展困境

宇通客车“城市、城乡、城际”出行解决方案,满足人民群众美好出行期盼,宇通新能源轻卡覆盖城市物流、城间物流、专用作业三大场景,提供全场景、全物流、全区域的绿色运输与城市作业的一体化运营解决方案,精心描绘新时代乡村振兴“富春山居图”。

「民生保障」

随着我国老龄化的加剧,老年群体出行需求成为不可忽视的问题,多年来,宇通高度重视交通运输适老化出行服务,以前瞻性的需求洞察,创新研发系列“适老化、无障碍、低地板、低入口”等公交产品,以细致入微的设计研发,进一步巩固提升适老化无障碍交通出行运营成效。

「文旅消费」

作为承担共同富裕艰巨使命的产业,文旅已成为各省市产业规划、拉动经济的重头戏和强动力引擎,宇通以传统文化为底蕴匠造“金玉满堂”、“青山碧水”国风高端内饰,打造行业首个旅游全场景解决方案为旅游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宇通专用车、宇通房车与市场需求相结合,满足不同人群个性化出行需求,以创新为主导,打造文旅出行新范式,促进文旅行业提质增效,助力文旅消费活力的持续释放。

宇通紧跟时代主旋律、把握产业发展浪潮,乘高质量发展之势,集攻坚克难之智,汇团结奋斗之力,以“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的实干精神,创造一个又一个发展跨越,奋力擘画高质量发展新胜景。在新时代的年轮上,刻印生动发展足迹。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24/0308/article_109045.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宇通客车”)是一家集客车产品研发、制造与销...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2020年7月20日,CCTV2“走村直播看脱贫”指定用车发车仪式在河南郑州宇通客...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