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助推当地零碳出行 中车电动在成都取得了这些成果

助推当地零碳出行 中车电动在成都取得了这些成果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2日 10:22 作者:影月 来源:客车网

成都别称蓉城、锦城,古有“天府之国”美誉,如今是西部重要中心城市,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核心。作为中国最佳旅游城市,山水秀丽间,是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今天我们一起走进成都,开启我们的“零碳之旅”。

成都夜景

2023年7月28日,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在成都举办,中车电动500多辆C08“奔赴”成都,在大运会期间一展“中车风采”。

盛会结束,凭借良好的口碑,这批车辆分别安排在几十条主要公交线路运营。安静、稳当,让不少中老年乘客称赞,明亮、鲜艳的车内环境,给很多青年乘客留下深刻印象。

适老公交变“巴适公交”

图源:新华社

“大家别急,慢慢上车,等你们都上车坐好后我们才发车……”在成都市成华区和韵路公交站台,看到几名老人提着菜篮子上车,司机曾勇耐心地叮嘱老人们慢慢来。等老人们上车坐稳后,曾勇才缓步启动发车。类似暖心场景在成都开通的66路“适老公交”线路上频频出现。

图源:新华社

据介绍,66路公交线路全部采用的是中车电动C08车型,它们也成为当地老年乘客口中的“巴适公交”。

66路公交线路周边小区聚集,还途经菜市场、医院和小学。老年乘客占比约为38%。

图源:新华社

“‘适老公交’的车辆是专门定制的,采用低地板无障碍通道式新能源车型,老年乘客在车厢的前后部分行走不需要跨越台阶,能更好地避免老年人摔倒。”该线路运营方、成都公交集团东星巴士有限公司客运市场部副经理陈黎黎说,车厢内还腾挪出专门的无障碍空间,可以同时放2台轮椅,还配有安全带。

科幻巴士大放异彩

充满未来感的涂装、“月球表面”一般的地面、酷炫的声光电组合……以中车电动X12为原型车改造的全国首辆“科幻巴士”,在2023年10月成都举办的世界科幻大会上“火了一把”。

科幻巴士的内部配备了智能化车载系统,可以实时监测车辆的运行状况、客流量和路况等信息,为乘客提供更加精准的出行服务。同时,车内还配备了全景天窗、高端座椅、多媒体娱乐等设施,为乘客提供更加舒适的乘坐体验。

作为我国热门旅游城市,目前,成都公交开发了前往三星堆、大熊猫基地、安仁古镇等成都市及周边地区热门旅游目的地的专线,在客流量上达到预期,而诸如科幻巴士、话剧巴士、火锅巴士等也成为一些外地游客来蓉的特色体验项目。

近日,成都公交集团发布数据,2023年,成都公交客流量同比增长13%,达9.5亿人次。而根据交通运输部公布的数据,近十年来,随着出行方式的多元化等因素影响,城市公交的运量实际呈逐年下降的趋势。

因此,成都市公交客流量的“逆势上涨”并不容易。据介绍,去年,成都公交以中车电动公交车为主要车型之一开通“铃停巴士”等,适应潮汐式客流需求,还开行了通学专线100余条、通医专线18条,满足了固定客群的通勤需求,这也成为目前成都公交出行的新形态。

为满足多元化的市场需求和群众需要,以智能化、电动化、网络化为战略指引,中车电动积极布局城市交通出行网络。近年来,中车电动陆续推出“鲸系家族”X12、X6,新C10等新品车型,覆盖了城市长、中、短途出行领域,全力构建点到点、家到家的立体式、高品质出行网络,推动城市出行向“绿色、舒适、品质、智慧”等层面全面跃升。

围绕未来出行市场,依托集团全产业链核心技术资源,中车电动将继续加码前沿领域创新,以全领域、全场景、全米段产品赋能更多城市交通网络,推动交通零碳愿景加速落地!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24/0412/article_109393.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中车电动成立于2007年,由中国中车集团整合国内外优质资源成立的国内第一家...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年10月11日,中车电动正式发布“中车智·未来移动生活空间”,以领先的...
十二年是一个轮回,十二年也是一个新的开始。2007 年创立至今,经过十二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