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浙江温州年前400辆公交装智能系统

浙江温州年前400辆公交装智能系统

2013-10-23 作者:蒋文广 来源:浙江在线

  2013年10月21日78路公交调度室内,调度员盯着电脑屏幕上的蓝色和绿色的箭头。这些箭头代表不同线路的公交车,它们的“一举一动”都会在电脑里显示。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新安装的公交智能调度系统不仅用于内部管理,还将实现到站信息预发布功能。通俗点讲,市民在公交站头等车时,可通过LED屏了解所要乘坐车辆的具体位置,大概多久到达站点。


  据了解,公交智能调度系统自8月份启动安装以来,已完成78路、100路2条线路共40辆公交车的设备安装和相关培训工作。年底前,交运集团计划完成400辆公交车设备安装工作,其中78路、100路将率先实现到站信息预发布功能。


  市交运集团工作人员介绍说,通过智能公交系统的建设,可实现车辆实时智能调度、车速实时监测与超速报警、自动签点排班报站。此外,智能公交系统的到站信息预发布功能将大大方便乘车的市民。市民可通过LED屏、电脑、移动终端等快速获取公交站点、换乘中心等地理信息,实时掌握出行信息。“假如你在大南门等78路公交车,站台上的LED屏会显示车辆所处的位置,大概几分钟会到达你所在的站点。”


  记者在飞霞南路、人民路、锦绣路等路段看到,沿线的部分公交站已经完成升级,站台上方设有横条型LED显示屏。当得知该显示屏将具有到站信息预发布功能,市民王女士表示很期待,“有时候赶着上班,又不知道车什么时候来,真的很让人崩溃。如果能实时知道公交车的位置,我就可以根据情况作选择,要是车子离得很远,就去坐出租车。”


  设备供应商代表张先生介绍说,公交车安装好GPS设备后,通过GPS坐标数据传送至服务器,服务器再将数据传送至站台,从而实现到站信息预发布功能。目前测试的还只是内部管理功能,月底要对到站信息预发布功能进行测试。“考虑到道路拥堵状况,到站时间播报不可能很精确,但站点播报应该是很准确的。”市交运集团工作人员表示,随着新型公交候车廊建设工作的推进,市区公交智能调度系统建设也将逐步铺开。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