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黑龙江:哈西客运站直达公交线仅有5条

黑龙江:哈西客运站直达公交线仅有5条

2014-04-16 作者:张茉莉 来源:新晚报

  2014年3月8日,黑龙江省最大的公路交通枢纽——哈西客运站正式投入使用,省内省外186条客运线路囊括其中,预计饱和运行后,每天约2.5万名旅客由此进出哈市。哈西客运站投用月余,旅客反映最多的问题是:直达公交车线路太少。记者走访发现,仅有5条公交线路能直达哈西客运站,很多来往于客运站和市区的市民无奈倒车出行。市民呼吁,尽快增加线路,别让客运站受困于公交“最后一公里”。


  仅有5条线路 直达公交车明显不足


  据了解,哈西公路客运站线路走向为哈同、哈黑、哈绥等七个方向,辐射省内12个地级市,吉林、辽宁、内蒙古等13个省,覆盖五常、双城、肇东等周边县市,共有186条客运线路,预计饱和运行后每天可输送旅客2.5万人次。


  记者在哈西客运站附近走访时发现,直达哈西客运站的公交线路只有5条,分别是:218支线、11路、64路、203路和363路。这些公交线路虽然能覆盖市区部分人流相对集中的区域,但仍有很多城区难以到达,如乐松广场、宣化街大成街、顾乡、群力新区、此外,通过阳明滩大桥与哈西相连的松北区、呼兰区的居民想要乘公交到哈西客运站也很费力。


  5处公交客运站 “哈西”站公交线路最少


  在调查中记者了解到,哈市市区内一共有5处公路客运站,分别是:哈西客运站、南岗客运站、道外客运站、大桥客运站和三棵树客运站。除去哈西客站外,其余4个公路客运站中,以大桥客运站周边的公交线路最多,共有18条,其余3个客运站的公交线路都是14条。哈西客运站最少,仅为其他客运站公交线路平均条数的三分之一。


  公交车覆盖不足让一些市民不得不改变出行习惯,家住黑龙江省政府附近的刘先生就是其中之一。刘先生老家在双城,想去哈西客运站乘车回老家,要么打车要么乘坐68路到服装城,再坐64路到哈西客运站,如此一来麻烦不少。刘先生说,与其到哈西乘坐客车,还不如乘坐火车往返双城。有时候赶上堵车赶到哈西的时间,坐火车已经到双城了。


  公交管理处:配套设施完善后将有更多公交进驻


  在采访中,很多哈尔滨市民提建议:沿中兴大街往东,距离哈西客运站2.6公里就是服装城,那里约有20条公交线路,基本上覆盖了哈市各个主要区域。要是能安排服装城的部分公交线路到哈西客运站,就可解决“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哈尔滨市公交管理处的工作人员表示,可以考虑市民的建议。目前哈西客运站刚刚开始运行,客运量还很有限,对公交线路的压力还不是很大,而且加以引导的话,哈尔滨西站附近的公交车站也能起到分流的作用。


  此外,由于哈西客运站刚刚开始运行,其周边的附属设施并不完善,很多时候即便想安排公交线路进入也没有足够的空间。不过,随着哈西客运站道里区一侧广场的建成,将会有更多公交线路进驻,届时便可解决市民反映的问题。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