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北京公交将新开和调整10条公交线路

北京公交将新开和调整10条公交线路

2014-05-07 作者:张志兴 来源:千龙网

    2014年5月10日,北京公交集团将新开调整10条公交线,其中,新开线路1条,调整线路2条,72路、319路、406路等双层公交线路路号将变更为“特”字头。


  “此次新开、调整线路,主要是为方便通州地区居民出行接驳轨道交通,缓解市区道路交通拥堵,规范线路路号使用。”北京公交集团透露,线路调整后,将方便潮白河孔雀城、张家湾、兴各庄等地区居民出行。


  据记者了解,新开线路为910路,首末站分别为:城铁土桥站—潮白河孔雀城,线路长度24公里,分段计价,有人售票。


  而调整的线路分别为83路、970路。其中83路撤销了德胜门西站,增设了冰窖口胡同西口站,旨在方便市民出行,缓解德胜门地区道路拥堵。


  “与此同时,我们也缩短了970路,撤销了东直门外、左家庄、三元桥西站、西坝河、南法信、东风小学、顺义电视台、东大桥环岛站,增设了地铁俸伯站。”北京公交人士告诉记者,这样做的目的就是为了缓解北京市城区拥堵,接驳地铁15号线。


  另据北京公交集团介绍,为了整合线路路号资源,规范线路路号的使用,自5月10日起,北京公交集团将双层车线路路号变更为“特”字头路号,方便乘客统一识别。“路号变更后,线路首末站、营业时间不变。”


  5月10日调整路号的线路为:83路路号表更为特13路、54路路号变更为特14路、85路路号变更为特15路、406路路号变更为特16路、72路路号变更为特17路、320路路号变更为特18路、319路路号变更为特19路。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