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2014年荆州新增140台公交车方便出行

2014年荆州新增140台公交车方便出行

2015-01-08 作者:飞天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公交车在市民出行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是一个城市不可或缺的交通工具。 良好的交通设施,不仅为市民提供了便捷, 更给市民带来了幸福感。

    多举措完善公交设施

    据了解, 2014年, 荆州市中心城区新增140 台公交车,其中空调车 73 台。 投入的空调车中有 60 余台投入到连接荆沙主城区的 4路、12 路等公交线路中。 新公交车辆的投入, 提升了公交车辆档次, 为市民出行提供了更加舒适的乘车环境, 因而促使更多市民选择绿色公交出行, 缓解城区道路交通拥堵, 优化城市环境。 “为进一步提高公交服务质量, 市公交总公司还特意增加了一些客流量较大公交线路的营运台班, 以此缩短乘客候车时间, 使乘客的候车平均时间由原来的 10—12 分钟缩短至 8—10 分钟。”市公交总公司工作人员刘学庆说, 我们还更换了一些老旧的公交车辆, 除此之外,23 路、38 路、51 路等“微循环公交线路”连接了中心城区与居民聚居区,充分解决了市民出行最后一公里问题。

    同时, 还新增了两处公交场站, 分别为纪南镇枣林和江南新区埠河镇公交场站。 目前项目已经落地, 一旦相关建设手续办理完毕, 就将开工建设。

    刘学庆介绍:“纪南镇枣林和江南新区埠河镇公交场站的建设将作为目前在当地运营的 20 路、57 路、58路、31 路、32 路 5 条公交线路的停放维保基地, 并为今后开辟辐射周边乡镇的公交线路带来极大便利, 也将为当地村民提供更加安全规范、优价舒适的城市公共交通服务, 进一步促进荆州市城乡公交一体化发展。”

    市民的满意度提升

    “以前要去花台方向在门口只能坐51 路车, 那时候51 路车还是比较旧的公交车, 车身小, 往往乘客一多就感觉特别拥挤, 一般情况下, 我会和老伴一起走到江津路坐车。”家住新城国际的周女士说, 现在 51 路换成了新车, 而且发车密度也增加了, 一出门就可以坐上崭新的公交车, 由于车身变大了, 没有以前那么拥挤, 这对我们这一片的居民来说都是极大的福利。 “我从事销售工作, 每天的工作就是奔波在这座城市的各处, 工作有近两年时间了, 最痛苦的就是炎炎夏日顶着烈日在外, 在炙热的天气中能乘坐空调车也算是一种享受, 但以前空调公交车少, 每次等空调车的时间总觉得很漫长。”田先生说, 今年感觉等空调车的时间明显缩短了。

    据了解, 截至目前, 荆州市中心城区共有公交车辆800余台。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