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江苏扬州开通首条南北向公交快线

江苏扬州开通首条南北向公交快线

2015-02-27 作者:李源 来源:新华报业

  2015年2月26日,扬州首条南北向的邗江路公交快线正式投用,这条公交快线南起吴州路,北到司徒庙路,全长约10.7公里,覆盖了扬州南北交通最繁忙的主干道。


  据了解,邗江路公交快线改造重点在道路交叉口和公交站台,通过对11个交叉路口进行改造,让沿线最外侧的车道全部畅通起来。其中8组站台扩建到了30米,两组站台扩建到了50米,最靠边的道路改造成公交专用道,现在市民乘公交走邗江路,可省心多了。


  扬州市交警部门也提醒,公交快线启用后,社会车辆在公交专用时段内,严禁进入公交专用道,否则将被监控抓拍,一律依法处罚。该公交专用时段为7:00到10:00,16:00到19:00。


  据悉,扬州邗江路公交快线上没有设电子站牌,变成了更加方便的手机APP软件,市民只需安装公交集团推出的掌上公交,路线规划、停靠站点、车辆信息应有尽有,它的准确度,比电子站牌还要高。在扬州西区大润发站台,沿路牙设置了栏杆。据悉,这也是扬州唯一一个使用栏杆遮挡的站台。


  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这个站台人流大,车次密,所以用栏杆引导市民候车。分割出几个缺口,将来还会细分成不同线路的公交候车口。此外,扬州市还首次在西区市一院和汽车西站附近设置了两对4个出租车停靠港湾,


  据介绍,公交快线是扬州按照城市特点“私人订制”的一种快速大容量的公交匀速模式,首条文昌路公交快线投入运行后,公交车平均车速由过去的15码(公里/小时)左右,提升到了约40码,公交准点率也由过去的60%左右提升到90%以上,公交车车站平均延误时间也大为缩短。刚过去的春节来说,88路一天客流量达到近30万人次。根据规划,未来扬城将建成“两横两纵”的公交线路,“两横”指文昌路和江阳路,“两纵”则是扬子江路和邗江路。目前,扬州已形成十字形公交快线公交网络,文昌路公交快线上有10多条路线,邗江路公交快线上也有11条。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