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江苏扬州开通新能源学生专线班车

江苏扬州开通新能源学生专线班车

2015-03-05 作者:木子 来源:新华报业网

  2015年3月4日起,扬州市江都区投入的30辆新能源公交学生专线班车在小纪、宜陵两个乡镇镇上路。这30辆车均为纯电动新能源车,绿色环保,运营成本较低。


  在宜陵镇宜陵中心小学,6辆黄色崭新的新能源车整齐地停放在教学楼前的空地上。车身上画有学生接送车辆的红色图标。除了司机和一名看护老师外,每辆车上最多乘坐16名学生。在车辆停放处,学校特意将班车接送的6条线路、每日车辆配备的值班老师名单、班车管理制度张贴在墙上。宜陵小学校长潘湘云介绍说,这6辆班车正常停放在学校停车场,为方便充电,正月初五前充电桩已配置到位,开学后正式运行,“早上第一班车5:50发动,最远到镇上东面的郭村,回到学校时间大约为6:50。”


  走进车厢可以看到,每个座椅上配有安全带,车厢两边都配有安全锤,前上方位置还配有一个摄像头。“除了摄像头,还有GPS定位系统。”潘湘云介绍,为了确保班车在行使途中的安全,江都区教育局、交管部门和该区公交公司联合成立了管理办公室,学生没有系安全带、驾驶员有无违规、值班老师是否在车上等等,这些情况在办公室监控系统中一目了然。


  “孩子上车后找到位置系上安全带,然后有值班老师清点人数,之后我们才能发车。”班车驾驶员沈师傅说,自己从1995年持A照驾驶大巴车,经验丰富,但即使这样对驾驶员的要求也特别高,最少也得有10年的驾龄,“上岗前我们进行考核和培训,这个车动力虽然不如烧油的汽车,但首要的是安全,平均时速约为40码。”坐在车上,相比普通汽车,新能源车的噪音更小,速度较慢也更加平稳。


  看护老师戴萍一般都是最后一个上车、最后一个下车。“所有学生都是按固定的座位坐,我要叮嘱学生门窗不能打开,途中不能吃零食,避免颠簸时呛住气管。”戴老师告诉记者,每到一个停靠点,她都会把学生护送下车,交到家长的手中。


  据悉,在规定的接送时间内,除了本校的学生外,校车严禁带其他乘客。行车记录仪与摄像头均与学校的监控系统联网,如果违反规定,司机和老师就会受到处罚。


  “新班车很舒服、很宽敞!”“感觉特别安全。”班车运营后,乘车学生的评价就是一个“赞”。江都区教育局安全科陈世进表示,首批30辆新能源车由相关企业捐赠,平均每辆车政府需要投入60万元。最大优点绿色环保,采用的为电动新能源技术零排放、污染较小,能源消耗的成本只有柴油机车的一半。第二个优点就是安全,车全程进行监控,平均速度在40码以内,寿命为30万公里,2015年底前,全区将逐步投入120辆这样的学生专线班车。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