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福建泉州市首个公交充电站投用

福建泉州市首个公交充电站投用

2015-07-20 作者:若可 来源:泉州晚报 

  日前,随着福建泉州安溪县公共交通公司的一辆1路公交车缓缓驶出充电站,福建泉州市首个新能源汽车电动公交充电站项目正式启用。

  “原来每辆车每月需用7500元的油费,用充电桩可节省三分之二的费用,只需2500元的电费。乘客反映新能源汽车电动公交车没有噪音,且很舒适。”福建泉州安溪县公共交通公司林德源经理介绍,电动公交充电站项目位于安溪县城厢镇光德村委会二环路安德物流生活区,用于该县城1、2、9路公交车充电,目前这些线路共有35辆纯电动公交车(其中20辆车投入营运,15辆备用)。

  该充电站建有的充电桩分为快速充电及慢速充电两种,快速充电每辆车充电时间约为2小时,慢速充电每辆车约为4小时,充满电理论上可行驶150公里。该项目于2015年4月2日提出用电申请。为做好项目对接,福建泉州供电公司协同安溪县供电公司开辟了用电“绿色通道”,安排专职客户经理全程跟踪,主动上门了解电动汽车充电设施用电需求,该项目从用电申请至装表接电完成仅用了59个工作日。

  电动汽车具有无尾气、低噪音、高效能等优势,是当代汽车发展的主要方向,泉州供电公司已着手在高速公路朴里服务区、洛阳江服务区、驿坂服务区内设立6个充电站,每个充电站内都将安装4根充电桩,且单根充电桩均采用双头充电,可同时供2辆电动汽车快速充电。建成后,可有效为新能源汽车长途远行提供充电保障。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