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福建福州平潭已投放新能源公交车100辆

福建福州平潭已投放新能源公交车100辆

2015-07-22 作者:若可 来源:中国平潭网

  2015年7月20日,福建福州平潭县5路公交车新线路延伸至平原镇江楼村,实验区中北部群众的出行大大受益,此后要去中楼、芦洋、平原、白青等乡镇的市民都可搭乘5路公交车前往,这也是福建福州平潭县开通的又一条城郊公交线路。至此,福州平潭区基本实现全岛公交全覆盖。

  当前,福州平潭区已投放新能源公交车100辆(平潭主岛投放75辆LNG公交车、10辆油电混合动力公交车,3个离岛投放15辆纯电驱动公交车),日发班次1000多班,每日运营总里程约13000公里,引进智能调度平台和IC电子支付,逐步向城市化绿色、智能公交推进。

  据闽运平潭分公司公交运营科负责人高先生介绍,2007年公交车在平潭上路之初,仅有城区2条线路,如今全区共有14条线路(含5条离岛公交线路)。除了城区公交,城郊公交也在逐步发展:目前1路公交车从平潭城关穿越海峡大桥直达福清东瀚镇;18路公交车直达流水;53路公交车可直达澳前镇平潭·台湾商品免税市场购物;6路公交车更是延伸到海坛古城。

  “城郊线路的开通主要是促进平潭推行城乡公交一体化,争取把公交车覆盖到全区。目前我区基础设施建设还在进一步完善中,后期我们会根据路网建设情况,进一步推进城乡公交一体化。”高先生说,相信不久的将来,不管是在城关还是乡镇,市民们在家门口就可以坐到公交车。

  主岛公交线路在增加和变化的同时,公交车也“漂洋过海”,开上了离岛。2014年8月,15辆公交车陆续开进屿头、草屿、东庠三个岛屿。其中屿头岛开通“300路”及“301路”公交线路,分别配置4辆和2辆纯电动公交车;东庠岛开通“310路”及“311路”公交线路,分别配置3辆和2辆纯电动公交车;草屿岛开通“320路”公交线路,配置4辆纯电动公交车。

  随着离岛公交的正式上路,相应的配套设施也在跟进完善。区交通建设局运管处主任张兴表示,目前我区正在进行离岛港湾式公交站的规划选址等工作。

  区交建局负责人告诉记者,交建局将根据平潭旧城区的实际道路通行条件和公交车辆实载率低等情况,科学地增加公交车辆,并投放小型公交车辆对现有公交车辆结构进行优化调整。同时,对现有公交行驶线路进行优化,下一步还将开通38路环岛公交等线路。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