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广东惠州惠阳区将开通两条纯电动公交线路

广东惠州惠阳区将开通两条纯电动公交线路

2015-08-20 作者:于琪 来源:惠州日报

  记者日前获悉,2015年,广东惠州惠阳区推广新能源汽车的目标任务是335辆,区财政安排2311万元预算用于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截至目前,已经收到了912辆新能源汽车购买的申请,其中企业及私人购置782辆、公交车115辆、公务车15辆。若以这个申报数量来计算,区财政这笔预算将难以满足补贴需求。因此,凡列入计划的新能源汽车购置,区政府会优先安排财政补贴。

  166路公交为首条途经华师大惠阳附属学校线路

  在秋长街道秋宝路白石村路段,有一处黄色墙体的醒目建筑,“惠阳新能源汽车充电站”几个字赫然映入眼帘。这是正在建设的新能源汽车充电站,主体已经完成,目前正在向供电部门申请报装充电桩,预计一两个星期内会完成安装。

  走入站内,崭新的纯电动公交车一字排开,这是惠州市华运通运输有限公司新购进的车辆。车辆还未上牌,车上座椅的塑料套膜都还没拆开,乍一看与普通燃油公交车无太大差异。不过,在纯电动公交车车厢内,车头位置有一个正方形的箱体,里面装有电池,车尾后座下面也有电池,两处位置都提示不要触碰,以免发生危险。华运通公司副总经理程昌忠说,这一批新购入的纯电动公交车刚刚运到,共22辆,每辆车身价约100万元,将作为163路和即将开通的166路公交线路的运力车辆,预计本月底将会上路。

  其中,163路公交车是在秋长南部片区行驶的公交车辆,主要途经伯恩厂、白石市场、白石洞市场、福玉祥厂等,更换为纯电动公交车后,票价仍为2元;166路的线路为伯恩厂至厦深铁路惠州南站,主要途经秋宝路、西湖村、金惠大道、立交桥、华师大惠阳附属学校等,票价为2~7元。

  程昌忠说,166路公交线路的行驶路线和票价正在报有关部门审批,预计近期可得到批准。这是首条途经华师大惠阳附属学校的公交线路,将为师生出入提供便利,计划在本月底前开通。

  另外,广东惠州惠阳新能源汽车充电站也是华运通公司出资建设,主要为该公司纯电动公交车服务,暂时没有对外经营的打算。“公司还没有计划把充电站对外经营,纯电动公交车尚未运营,不知道在建的20个充电桩是否满足自己使用。”程昌忠说。

  补贴优先满足列入计划的单位和个人

  按照国家标准,对新能源汽车的补贴由中央和地方以1:1给予资金补助,其中地方补贴由省、市共同承担;在地方补贴上,广东省财政对新能源客车、纯电动专用车的补助分别承担50%、40%,对新能源出租车、公务车、私家车分别承担50%、40%、20%,其余部分由市财政进行配置。

  除省级补助外,市、县(区)财政补助资金按比例分担,具体为市30%、县(区)70%。

  根据惠阳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实施方案,今年的目标任务是推广335辆新能源汽车,区财政安排了2311万元作为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资金。在今年4月对外发布公告后,截止公告申报时间,惠阳区共收到符合条件的新能源汽车购车申请单位32个,申请购车912辆。

  “申请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的数量,远远超过了计划任务数,财政预算的资金将无法满足所有申请,对列入计划的新能源汽车购置,政府会优先安排财政补贴。”区发改局副局长赖雨球说,对今年未能申请到新能源购置补贴的单位或个人,可考虑将购车计划推迟到下一年。

  记者了解到,凡列入计划的购车单位或个人,需按核定的车型、时间、数量购置符合条件的新能源汽车,要在今年10月1日前向区发改局社会事业发展股提交相关资料,否则视作主动放弃计划。凡列入计划的购车单位或个人,其实际购置的新能源汽车车型、数量与计划不相符的,惠阳暂只按核定计划的车型、数量核补。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