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吉林长春2015年底将有一批公交安装免费WiFi

吉林长春2015年底将有一批公交安装免费WiFi

2015-08-28 作者:予舒 来源:长春晚报

  随着公共交通的发展,吉林长春市公交车车容、车貌有所改观。创建“公交都市”,未来公交车有哪些改变?为了方便市民出行,如何才能有效缓解乘车难问题?2015年8月27日13时30分,吉林长春市交通运输局综合运输处副处长胡忠彬、市地方道路运输管理局汽电车管理处副处长姜占平做客民生直播间,详细解答以上问题。


  据悉,在车速方面,吉林长春市公交车运行速度平均不到13公里/小时,按公交都市建设要求,2018年后将达到18公里/小时至20公里/小时。截至2014年年末,吉林长春市公交专用车道共29条,涉及里程29.8公里。到2018年,吉林长春市公交车道里程将达到200公里。姜占平称,在增加公交车里程的同时,下一步将研究在公交专用车道上设立固定式抓拍系统,确保公交专用车道正常使用。关于新城区、开发区存在公交盲点、最后一公里出行问题,吉林长春市计划开通短接驳微循环公交线路,以解决新城区市民出行换乘需求。

  秋天将到,冬天也不远了。姜占平表示,在冬季来到之前已对各个运营企业提出要求,2015年冬公交车上一定要安装防滑地板,包括安防滑垫,车座要有暖垫,车把手要有暖处理。

  公交车车隔长,是市民出行的烦恼之一。影响车隔的因素有很多,据悉,目前吉林长春市采取的第一项措施就是让公交车智能化,即在公交车上安装GPS卫星定位系统,以便相关部门了解公交车在路上的情况,针对堵车节点合理调配公交车到发时间。

  吉林长春市80%公交车安装了GPS卫星定位系统,各线路已能够实现智能化调度。“智能化要成体系、成系统之后才能成为整个行业的智能化,光是车辆调度还不够,下一步还要建设网上公交、掌上公交,市民通过手机就可以查询公交车信息。”胡忠彬称,未来吉林长春市还要建设智能指挥平台进行综合调度,按照“公交都市”创建要求,2016年年底吉林长春市将建成整个公交化智能系统。目前,掌上公交已经可以查询,500辆公交车安装了免费WiFi,下一步还将陆续在其他线路上安装,预计到2015年年底突破1000辆。而待未来智能化建设实现后,在公交车站点,市民通过手机即可查询到想乘坐的公交车何时进站以及车厢的满载率,包括换乘信息。

  公交IC卡与轻轨一卡通何时能使用,一直是市民关注的问题。胡忠彬表示,目前,一卡通正在积极推进,预计2016年年底将实现公交轻轨一卡通。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