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内蒙古包头市首条公交旅游观光专线开通

内蒙古包头市首条公交旅游观光专线开通

2015-09-22 作者:郭燕 来源:包头日报

    内蒙古包头市在2015年9月20日开通了公交旅游观光专线。从媒体上看到这一消息的市民黄先生第一感觉是“价格有点贵。”

  记者从内蒙古包头市公交运输集团得到消息,按照内蒙古包头市政府创建旅游城市总体要求,为满足游客往来东河区的南海湿地公园、沿线的赛汗塔拉公园、阿尔丁广场等景区及昆区各大商业网点、万达广场等商圈,公交集团于2015年9月20日开通包头市首条恰特至南海湿地景区的公交旅游观光专线。起讫站为,恰特—南海公园。线路走向为,恰特—白云路—钢铁大街—建设路—巴彦塔拉西大街—工业路—二里半路—水产路—南海公园。沿途设站,恰特、包百大楼、八一公园、阿尔丁广场、万达广场、劳动公园南门、赛汗塔拉公园、会展中心(科技馆)、市政府、青年生态园、包头医学院、维多利新天地、二宫、南海公园。发车时间为,恰特8:20、14:00,南海公园9:40、15:30。票价十元、无人售票,各种免费乘车证件及IC卡无效。

  “从恰特到医学院,线路完全与5路重合。如果是我,我会先刷卡花1元钱到东站,再打车到南海公园也就花个起步价,加起来也不过7、8元钱。而且随时可以坐到车,不像这个专线只有那两个点儿能坐到。坐这条专线,我的底线是5元钱,10元钱的票价不能接受。”家住昆区的黄先生觉得这条线开得实在是有些多余。

  而家住东河区的赵女士更是这么想,打车到南海公园也不远,如果是一两个人去,坐专线还行,要是三四个人一起去明显就不划算了,还不如打车。更何况,53路公交车还从南海公园门口经过,一块钱能解决的事情为什么要花十块钱?

  这两位市民的想法让记者想起了机场大巴的尴尬,同样位于二里半的包头机场,机场大巴几次开通都难以长久运营,原因就是上面两位市民所述的客观情况。这条旅游专线的开通,与以往机场大巴的情况类似。如何摆脱机场大巴的尴尬,吸引乘客能够持续运营下去,是创建旅游城市总体要求时也该考虑的问题。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