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国庆期间青岛公交客运量已超300万

国庆期间青岛公交客运量已超300万

2015-10-08 作者:周建亮 来源:青岛日报

    随着天气转晴,青岛迎来了旅游高峰。据青岛公交集团和交运温馨巴士统计,国庆黄金周以来,全市300条公交线路客运量已经超过300余万人次,达到往年国庆假期客流高峰值。在增加商圈和景区的线路营运班次的同时,公交集团和交运温馨巴士还采取抽忙支急的原则,从一些客流增长不大的线路抽调部分车辆增援客流骤增的线路,满足市民、游客出行需求。

  客流进入假日高峰模式

  记者在中山公园、海水浴场、五四广场、奥帆基地等市区景点看到,到处都是人流如织,摩肩接踵。“1日因为天气不好,客流量比往年有所减少。自2日开始,进入假日高峰模式,商圈、景区的公交车辆满载运行,日客流量接近200万,逼近了往年的高峰值。根据往年的运行数据分析,2-6日是节日期间客流最高峰,这些天平均客运量在200余万人次以上。”公交集团营运处负责人说。

  因为很多人选择自驾游,也让青岛的沿海一线进入了节日拥堵模式。“外地车太多了,今天沿海一线堵车仍然严重,早晨9点半从中山公园到青岛大学用了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市民赵先生说。

  商圈、景点增加班次

  公交集团根据对历年国庆假日大数据分析,节前已经对今年每天的客流量进行充分估计,对客流较大的线路提前增发了班次。自10月2日起,沿海一线的317路线每天增发4个由天泰体育场到极地海洋世界的班次,228路线增发了10个由福州南路到中山公园的班次,316路增发了10个由麦岛停车场到海水浴场的班次。李沧分公司抽忙支急,从其他线路抽调了15部车辆增援客流量骤增的302路线,方便李沧地区的居民到中山公园、海水浴场等地沿海一带景区游玩。224路增发20余个班次由南丰路发往市政府,方便居民到五四广场、奥帆基地游玩。

  隧道公交增发车次应对学生客流

  随着学生出游客流增多及西海岸市民前往市区游玩、市区市民到西海岸休闲娱乐,隧道公交比平日增加30%的客流量。“隧道1路、隧道2路、隧道5路、隧道6路增发站到火车站的区间车班次。隧道1路线沿线经过山东科技大、青大理工大、山东石油大学、滨海学院等多所大学院校,学生客流巨大。“今年滨海学院等学校采取将八月十五和国庆节连起来休假,4号开学,所以3号开始就有学生返校了。隧道1路增发了60余个由山东科技大到火车站的区间班次。”隧道巴士公司负责人介绍说。

  崂山、世博园等景区客流增加

  很多游客、市民选择乘坐公交车去往崂山景区,途经崂山的公交线路客流猛增,途经崂山景区的公交线路104路、304路、504路、112路、113路、109路等线路已经比往年增加30%运力。

  同时,为方便赏灯会期间市民和游客到世博园的交通出行,公交集团自9月26日起延长389路世博园——劲松一路,390路世博园——胜利桥线路末班车时间,世博园始发公交线路末车时间到22:00,同时开通三条临时专线,125路台东——海洋大学崂山校区、130路沧口公园——戴家、361路唐河路——恒星学院,3条公交线路每天增加3班开往世博园的专线。“夜间到世博园赏灯的人真不少,389、390基本上公交车都能达到90%以上,其他几条专线客流量也有增加。”据公交集团统计,这三天运送到世博园游玩赏灯的游客已万余人次。

  “红岛秋季休闲游”活动恰逢国庆长节,乘坐高新快线的乘客猛增。“三天载客2万余人左右,九成以上是观光客,客流量是平常的五倍,破历史最高纪录,公司已经抽掉了9部车辆支援海上公交,现在线路上已经有30部车在运行。”崂山巴士公司负责人介绍说。

  “目前,公交集团运力充足,各项应对措施得力。除了充分利用GPS等智能调度系统,同时安排部分人员到主要线路、重要站点现场观察客流变化,及时调整运行班次和发车间隔,保证市民节日出行便利。”公交集团营运处负责人说。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