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安徽合肥新增公交专用道33个路段

安徽合肥新增公交专用道33个路段

2015-10-19 作者:语梦然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安徽省合肥市民乘公交上网将更加方便,合肥将增加300套公交电子站牌和500辆公交车辆WIFI系统。2015年10月17日,记者从合肥市政府第55次常务会上获知上述好消息。会上,《关于公交优先战略实施情况的报告》获原则通过并将决定提交合肥市人大常委会审议。


  数据


  合肥市区公交已超过4000台


  据介绍,长期以来合肥不断深入推进公交都市建设,公共交通在“质”和“量”上都取得了较快发展。


  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2015年9月份,合肥市区共有公交车辆4002台,公交线路182条,同比增长13.04%;营运线路2743.7公里,同比增长10.69%;日均运营里程59万公里;日均客运量约190万人次;建成公交停保场8个,总面积50.87万平米,首末站165个,公交停靠站3326个。“目前已经建成了公交智能调度系统,基本实现公交车辆GPS安装全覆盖,建成投入使用276个公交电子站牌,为乘客提供更加优质的出行查询服务。”该负责人说。


  新增


  2015年新增公交专用道33个路段


  2015年计划开工建设公交专用道33个路段209.6公里,目前望江路(天智路—马鞍山路)公交专用车道已经基本建成;蒙城北路、阜阳北路、习友路和龙川路4条公交专用道项目前期工作已经完成,即将开工建设;新安江路、黄山路等6条公交专用道已经启动方案设计;其余16条公交专用道作为城市道路新改建的配套工程,正在同步推进。


  到2018年建设8座公交停保场到2018年将分期建设8座公交停保场。目前,张洼公交停保场已建成投入使用,可同时容纳600标台公交车;北城公交停保场预计年内完工;高新、肥东、滨湖南、肥西公交停保场前期工作都在进行当中。


  智能


  新增500辆公交车辆覆盖WIFI


  “低头族”的福利来了,合肥能够提供WIFI的公交越来越多。据介绍,目前,合肥公交已经有27条线路上的近800台公交上有了WIFI信号,接下来,还将有500辆公交车辆覆盖WIFI。


  合肥将建城市公交数据中心、企业运营智能调度平台、行业监管平台和乘客出行服务平台。据了解,该项目将于年内开工建设,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公交运行状态数据监测体系和信息服务体系,实现公交数据资源的集中、统一管理,增强公交行业宏观管理能力和决策分析能力。未来,合肥将加快建设智能公交三期工程,安装1500辆公交车辆的客流采集设备、30套信号优先设备,形成公交车载数据采集应用体系;完成建设安装300套公交电子站牌和500辆公交车辆WIFI系统,构建完整的公共交通出行信息服务体系。


  环保


  将新增不少于600台的环保公交


  今年淘汰公交黄标车652台,全面完成公交车辆黄标车淘汰任务。今年计划购置纯电动公交车180台、压缩天然气公交车438台,车辆到位后,全市纯电动公交车将达到1111台、压缩天然气车1768台,混合动力车252台,全市清洁能源公交车将占全市公交车辆的78%。该负责人介绍,合肥市未来三年每年新增更新公交运力将不少于600台,采购车辆原则上采用清洁能源或新能源汽车,采购车辆车型将综合考虑大、中、小运量的合理配比,改变目前公交运力形式相对单一的局面。


  准点


  公交专用道采用“绿灯延时”


  如何提升公交车的准点率和通行率?该负责人介绍,合肥综合考虑项目建成后的管理和运营,大胆尝试了新技术。


  办法一:公交先行,在阜阳北路公交专用道采用“绿灯延时”方式,实行公交信号优先,待积累一定经验后将在全市推广。


  办法二:全程抓拍,高峰时段,不时有社会车辆钻进公交车专用车道,影响公交车的正常通行。合肥计划在公交专用道安装全程抓拍系统,防止社会车辆占用。办法三:岛式站台,合肥将尝试在高架下建路中岛式公交站台,既节约道路资源,又实现乘客双向免费换乘。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