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深圳公交专用道已达到819公里

深圳公交专用道已达到819公里

2015-10-29 作者:黄楠 来源:深圳晚报

    面对日益严峻的交通形势,深圳大力发展公共交通出行体系,努力推进公交都市的建设。记者从深圳市交运输委员会获悉,“十二五”期间,深圳基本形成了以“轨道交通为骨架、常规公交为网络、出租车为补充、慢行交通为延伸”的一体化公共交通体系。“十三五”期间将继续落实城市公共交通优先发展战略,为市民提供更加畅达、优质、智能、绿色、安全的公共交通服务。

  公共交通系统

  运客20.73亿人次

  2010年深圳成为国家首个“部市”共建的公交都市示范城市。五年多来,深圳市强力推进公交都市建设,在轨道建设、公交提速、智能化建设、新能源公交出租车推广等方面均取得较大突破。

  截至今年7月,深圳市公共交通系统共运送乘客20.73亿人次,日均客运量978万人次,公共交通占机动化出行分担率达55.6%,初步形成了“轨道交通为骨架、常规公交为网络、出租汽车为补充、慢行交通为延伸”的一体化公共交通体系。

  据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透露,目前深圳市共开通城市轨道交通线路5条,运营里程178.3公里,在建城市轨道交通线路3条,里程108公里;公交运营线路共有960条,运力15110辆;出租车16275辆,公共自行车22754台,公共自行车租赁点数748个,基本能够满足市民多样化出行需求。

  据了解,深圳的公交专用道始建于1997年,一次性布设了专用道80公里。目前深圳公交专用道规模已达到819公里,年内还将新增100公里。

  新能源公交

  每年碳减排12万吨


  深圳是国家低碳试点城市,也是全国首批13个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城市。经过几年的应用与推广,目前深圳市已有新能源公交车3050辆、纯电动出租车850辆;开通新能源公交线路188条,初步形成新能源公交服务网络。全市新能源公交已经累计实现安全行驶里程超过7.1亿公里,每年可减少碳排放12万吨。

  2015年深圳市还将新增推广应用3600辆纯电动公交车,届时全市新能源公交车数量将达到6650辆、占全市公交车辆总数的44%。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