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成都打造"公交+慢行"绿色交通模式

成都打造"公交+慢行"绿色交通模式

2015-11-17 作者:宇宁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记者从成都规划局获悉,成都的常规公交将进一步提升优化,配置车辆将由目前的1.1万辆增加到未来的1.5万辆。同时在成都中心城区将形成共约380条人行天桥,打通慢行交通系统。

  “十三五”规划指出:推进交通运输低碳发展,实行公共交通优先,加强轨道交通建设,鼓励自行车等绿色出行方式。在此背景下,成都第一次明确提出了绿色交通发展目标:加强多种交通方式建设,倡导“公交+慢行”为主体的交通模式,实现城市交通向绿色、低碳转变。

  公交车辆

  配置增加到1.5万辆

  面对绿色交通出行的难题,成都正在提交自己的答案。首先将创建文明公交城市,构建以轨道交通为骨干,以常规公交为主体,以有轨电车、社区巴士等为补充的多层次公共交通系统,引导公众通勤交通出行习惯的公交化转变,实现公共交通占机动化出行分担比例不低于80%。

  目前,成都地铁通车里程为66公里,到2020年,通车里程将达500公里,同时开工建设150公里。下一步将构建市域半小时轨道交通圈,实现轨道交通分担比占机动化的50%。

  最让居民欣喜的消息还有,常规公交将进一步提升优化,配置车辆将由目前的1.1万辆增加到未来的1.5万辆。同时益州大道、IT大道两条有轨电车线路计划于2015年内开工建设。

  中心城区

  形成380处人行天桥

  对于成都,未来的构想则是“第一层路面步行、第二层社会交通、第三层是轨道交通”。

  在成都规划局编制的《成都中心城区人行天桥布局规划》中,明确中心城区将形成共约380处人行天桥设施,重点布置在跨铁路、主要干道处,打通慢行交通系统,保障公众通行安全。

  此外,成都已出台《“小街区”规制规划管理技术规定》,倡导“小街区”规制,促进交通微循环,营造慢行空间,增强社区活力。成都的“小街区”可以称之为“20分钟社区”,通过步行、公交、小汽车、自行车,20分钟内可以找到学校、公园绿地、医院、高端办公场所、文化中心等,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类似“CBD”的服务。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