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湖南怀化首批纯电动客运班车投入运营

湖南怀化首批纯电动客运班车投入运营

2016-02-15 作者:段梦珍 来源:红网

    2016年2月5日,一辆满载旅客的纯电动客车缓缓驶出车站。这是湖南怀化也是全国首辆正式投入运营的纯电动公路客运班车。怀运集团本次共投入6台纯电动车,在怀化南至洪江客运班线上运行。

  近年来,“绿色环保经济”不断出现在大家的视野中,怀运集团公司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不断探索电动汽车投入到客运班线的道路。同时,在高铁的冲击下,公路旅客运输日益艰难,节约成本也成为道路客运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经过约半年的调研分析,与车辆生产厂家的多次协商,今年年初,最终从宇通公司引进6台纯电动汽车,投入到县际班线运行中。

  纯电动汽车从外观上几乎与普通汽车没什么区别,由于没有燃油发动机,车辆启动后,几乎没有声音。车辆设计时速100公里,如果以80公里时速匀速行驶,充一次电可行驶220公里,行驶100公里耗电量是70度左右,按照目前的电价,百公里耗电费约70元钱。按照目前一升油5元多计算,纯电动汽车百公里的费用,比普通汽车油耗百车公里节约40元左右。加上电动车没有发动机,车辆的维修费用会相应减少,将使公司短途运输的效益得到提升,为短途客车的下一步发展试探出一条可行性的道路。

  为了电动汽车更好地投入使用,怀化集团在站内还建立了配套的充电设备,确保汽车的正常运行。纯电动客运汽车的投入使用也开启了怀运集团零排放、无污染的绿色客运班车时代。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