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青海海东:山沟沟里跑起电动公交车

青海海东:山沟沟里跑起电动公交车

2016-02-25 作者:胡生敏 来源:海东时报
   城市出行,公交优先。近年来,青海海东市大力扶持农村客运发展,继续推进城乡公交一体化进程,加快建立以公共交通为导向的城市发展模式,全面提升公交服务质量和保障能力。海东市在偏远山区打造农村公路升级版,发展起便民村镇公交,一辆辆便民车,一条条致富路,圆了偏远山区村民的幸福梦。

  “随着海东市公交运输集团公司的组建,我们通过多种举措提升城市公交的服务质量和保障能力,吸引更多的市民选择公交出行。”海东市公交运输集团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私家车越来越普及的今天,在交通负荷越来越紧张的未来,“公交优先发展战略”显得更加必要且必须。为从根本上改变海东市核心区公交的落后面貌,更好地满足市民出行需求,海东市积极争取国家节能减排财政政策专项资金,推进纯电动公交车项目。2015年以来,海东新开通乐都至平安、乐都丽水湾至高铁站和平安区平安大道环城线路3条公交线路,实现两地公交“一卡通”和手机刷卡支付。

  “这车没有声音,里面空间也大,在家门口就可以坐上定点定线的公交车出门进城办事啦。”家住乐都的王女士说。2016年2月3日,循化县30辆纯电动公交车投入运营,标志着循化县告别了无公交车的历史。据了解,此次循化县投放的30辆公交车分为街子、查汗都斯、文都、白庄4条公交线,覆盖了循化县城的主要街道和6个乡镇70个行政村。此外,今年年末循化县还将进一步加大投资,公交车数量将达到80辆,并计划再新购100辆纯电动出租车,实现电动公交车全面覆盖。

  新的公交线路的开通,使站点深入城乡、小区之间,不但方便百姓出行,还增强了城乡之间、村社之间的交流和联系。家住乐都区的段先生说:“太方便了!过去坐西宁到乐都的大巴车,人满才能发车,再着急也只能等着。新开通平安至乐都的公交车后,几分钟就发一辆,方便快捷,舒适安全。现在,还真有点儿生活在大都市的感觉了。”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