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广州:去广交会可乘定制公交

广州:去广交会可乘定制公交

2016-04-19 作者:成希 来源:南方日报
  2016年4月15日,第119届广交会在琶洲会展中心开幕。为给来穗参展商创造良好的出行环境,广州市交委执法局、市客管处,联合海珠区交通、公安、交警等部门,在琶洲展馆周边严防布控,重点加强对非法营运和出租车议价、拒载等违章行为的打击力度。

  广交会首日,广州市交委执法局在琶洲展馆周边查处各类道路运输违章48宗,其中非法网约车5宗,出租车违章39宗。南方日报记者在现场看到,与往年不同的是,除了出租车、公交车等常规运力外,今年广交会期间市交通部门组织的如约租车、定制公交、定制包车首次亮相广交会,提供预约、定制出行服务,多渠道帮助客商乘车“快闪”。

  提前整治“驻点+外围”双管齐下

  为有效做好此次广交会道路运输秩序保障工作,广州市交委执法局沿袭了以往一些好的做法,如执法人员主动放弃休假,提前开展以打击非法网约车、假冒出租车、出租车议价拒载为重点的整治工作。

  执法人员介绍,他们采用15个驻点+外围打击相结合的方式——带领企业民兵在新港东路、阅江中路等重要路段设置15个驻点,维护交通客运秩序、严查出租车违规上下客等违章行为。此外,在广交会期间,还派出机动组联合区交通、公安、交警等多部门在琶洲展馆周边联合巡查执法,重点打击在琶洲展馆附近从事非法营运的车辆以及兜圈挑客的出租车。

  与此同时,市交委执法局表示,他们在广州白云机场、天河客运站等重要交通枢纽以及天河城、北京路、上下九等广州重要商圈也增派了执法力量,确保广交会期间全市范围内交通营运秩序良好。

  现场执法首日查处各类违章48宗

  第119届广交会15日开馆,进馆人数15.7万人次,闭馆时段共组织出租车1885车次,开行临时公交专线22车次,机场快线12车次,水上巴士2趟,如约的士96车次,如约巴士4车次(3条线路),合计疏运客商约6000余人次;地铁高峰时段(15∶30—18∶30)疏运客商约3.8万人次。

  据通报,广交会首日(截止到17时30分),市交委执法局在琶洲展馆周边查处各类道路运输违章48宗,其中非法网约车5宗,出租车违章39宗(含1宗异地营运)。

  市交委执法局提醒广大乘客,今年除了到出租车上客通道排队乘坐出租车,还可以到A、B展馆入口、保利广场通过如约一键叫车预约如约专车,请不要乘坐非法营运车辆或者与出租车司机议价,一旦发现有非法营运或出租车违章行为,请立即拨打96900投诉举报。

  广交会交通指南

  A.如约巴士开通4条广交会专线

  从琶洲往返中心城区酒店、南站等地的客商众多,今年广交会期间,市交通部门组织如约平台和三汽公司在琶洲各个展馆外开通了4条定制公交如约巴士、2条商务临时专线、2条应急临时专线以及如约定制包车,给客商带来“定点乘坐”“班车直达”的福利。

  第一条如约巴士线路是“华师生活区站—广交会展馆(琶洲站)”,依次行经大学城内环西路、大学城中四路、大学城中二路、官洲隧道、仑头立交、科韵路、新港东路等路段,仅停靠华师生活区站、广交会展馆(琶洲站)两个站点。展期内每天开行时间是早上7∶50,票价4元。

  第二条如约巴士线路是返程线“广交会展馆(展场中路)—华师生活区站”,依次行经新港东路、科韵路、仑头立交、官洲隧道、大学城外环西路、大学城西五路、大学城西四路等路段,停靠广交会展馆(琶洲站)、华师生活区站两个站点。展期内每天开行时间是18∶15,票价4元。

  第三条如约巴士线路是“广交会展馆(展场中路)—中国大酒店(东方宾馆)”,依次行经解放北路、东风中路、东风东路、广州大道中、金穗路、冼村路、花城大道、猎德大道、新港东路等路段,路上停靠广交会展馆(展场中路)、广州W酒店(丽思卡尔顿酒店)、外商大酒店、东风大酒店、希尔顿逸林酒店(广东大厦)、中国大酒店(东方宾馆)等6个站点。展期内每天开行时间是16:30,票价8元。

  第四条如约巴士线路是“广交会展馆(展场中路)—广州南站”,依次行经新港路、江海大道、新光快速、汉溪大道等路段,停靠广交会展馆(展场中路)、广州南站两个站点。开行时间是4月19、27日和5月5日13∶30,票价是6元。

  在广交会每期闭馆当天,客商还能享受到“如约定制包车”服务,可定制广交会展馆到市区30公里以内任意地点的往返交通。

  此外还有4条“广交会临时专线”,分别从琶洲展馆前往环市中路、流花路、六二三路和中山八路。

  B.机场快线开通广交会专线

  广交会期间,为方便广大市民和各参展商往来展馆至机场之间,广州机场快线开通琶洲展馆直达白云国际机场专线。

  4月17日,广州市交委通报称,本次的琶洲展馆至白云机场专线疏运,分别于春交会第一期2016年4月15日至19日,第二期2016年4月23日至27日,第三期2016年5月1日至5日皆开通琶洲展馆至白云国际机场的临时直达专线。乘车地点位于琶洲展馆A馆展场中路一车道,运行时间为12∶00—18∶00,班次间隔时间计划约为30分钟一班。

  机场快线相关负责人介绍,春交会每天的班次将根据客流实际情况进行调整,根据往届交易会情况,展会最后两天客流高峰期机场快线最高密度班次为5分钟/班。从琶洲到达白云国际机场全程约需50分钟,票价25元。

  目前,机场快线所有线路上行白云机场后都是直达出发厅,旅客下车即可办理登机手续及行李托运,而与往年不同的是有更多旅客因为考虑到机场旅客较多、办理登机牌排队、拥挤等情况,选择在机场快线市区候机楼办理登机牌及快速登机手续,在出发厅一下车即有专门工作人员用电瓶车接送直达安检专门通道及登机口。

  除此之外,机场快线方面还对危险品查堵、治安防范、车厢管理等工作进一步加强,以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广交会期间旅客享受舒适、安全及高品质的运输服务。详情可致电机场快线全国统一客服4008-308-688进行咨询,或者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广州机场快线”即可关注购票。

  C.哪里最好打车?

  记住两处“上客点”

  针对广交会期间客商进出展馆时间集中、用车需求多样的特点,今年市交通部门还首次组织了如约租车到达展馆候客,设置了如约租车上客点,帮助客商随时约车出行。

  客商可在展馆外扫码关注“如约的士”或下载如约的士的App,用手机“一键叫车”,并前往展场中路定点上车。如约的士平台已安排了专人在现场做好乘车咨询和引导。

  普通出租车的临时上客点,设置在展场中路和C馆。探营时,白云集团等出租车公司已组织了百余台出租车前往展馆外候客。

公共交通
相关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