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沃特玛创新联盟携手山西建纯电动公交城市

沃特玛创新联盟携手山西建纯电动公交城市

2016-05-20 来源:中原网
  2016年5月18日,行走在临汾街头,碧水绕城,绿树成荫,一辆辆印着沃特玛创新联盟车贴的纯电动公交车静静地穿梭,让这座 “华夏第一都”再添一道道靓丽的风景。
 
   从日前召开的新能源汽车发展推广大会(山西·临汾)暨沃特玛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联盟第二届年会上获悉,截至2016年5月,临汾市共上线运营纯电动公交车223辆,替换传统公交车路线14条,并于2016年8月前将28条公交线路全部更新成纯电动公交。届时,临汾市将成为全国乃至全球首个全面实现纯电动公交的城市。
 
    彻底告别传统公交车,临汾再次掀开了绿色发展的新篇章,成为引领产业转型和城市发展的风向标。
 
    山西新动能:转型在路上
 
    新能源汽车产业是山西省在“十三五”期间重点发展的装备制造业。按照规划,到2020年,山西省新能源汽车产能将达到41万辆,产销量21万辆,实现产值500亿元,并带动相关工业及服务业的快速发展。此外,山西明确提出,全省省直机关、事业单位新增或更新的车辆中,电动汽车应用比例不低于30%,并且逐年提高推广应用比例。
对电动汽车产业的大力扶持,显示出山西向新能源产业转型的决心。
 
     “加快电动汽车推广应用,走‘煤-电-车’发展之路,是山西经济转型的紧迫任务和现实需求,也是破解煤炭产能过剩、电力消纳困难的可持续发展之路。”山西省经信委相关人士表示。
 
    临汾新样本:建设纯电动公交城市
    作为山西省唯一的国家节能减排财政政策综合示范城市,临汾把新能源汽车产业列为战略性新兴支柱产业来谋划和推进,积极鼓励引导,给予重点扶持,引领和带动全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和推广应用。
 
    临汾公交成为一个成功逆袭的探路者。临汾公交公司董事长安国全介绍,2015年,临汾市与沃特玛创新联盟合作引进的首批32辆纯电动公交车正式投入运营。2016年3月,第二批191辆纯电动公交车上线。截止2016年5月,车辆安全运行时间最长超过8个月,单车安全运行超过5万公里,经历冬季零下9度、夏季35度考验,出勤率超过95%,其稳定可靠的品质表现为市民提供了安全保障。
 
     据临汾公交运营测算,以1辆纯电动公交每天行驶250公里,每月行驶28天为例,天然气价按3.8元/升,然气38升/百公里,电价0.5元/度,电耗100度/百公里。8年节约35.37万,等于节约了1台车,423台纯电动大巴仅燃料费用可节约2亿多元。
 
     这一系列数字背后是更大的一笔环保账。据临汾公交测算,一辆10.5米纯电动公交车基本无排放,一年下来可以减少二氧化碳排放60多吨。临汾城区423辆纯电动公交车一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5000多吨,相当于植树138万棵,以公交车8年更换周期计算相当于植树1104万棵。临汾由此将成为山西省地级城市使用新能源公交大巴最多、最经济、社会和环保效益最好的城市。
 
     临汾纯电动公交稳定运行的表现和所获得的综合效益,对于缓解交通压力、防治大气污染、推动产业升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更重要的是,为山西全省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探索出一个成功的新模式。临汾由此得到山西省领导和山西全省其他地市的关注,一场由点带面而在山西全省普及公交电动化的行动即将展开。
 
    推广新模式:联盟推进电动化
     新能源汽车发展推广大会(山西临汾)暨沃特玛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联盟第二届年会在临汾召开,可以看作成一个行动的号角。这次大会旨在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进行交流和研讨,宣传推广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模式和经验,打造山西交通电动化,加快新能源汽车在交通运输行业的推广应用。
 
     来自一汽、东风、北汽、中航、中国重汽集团、中国扬子集团、江苏九龙、赢合科技、汇川科技、蓝海华腾、上海电驱动、胜宏科技等大型国企、知名上市企业,大运、厦门金旅、上海申龙等新能源汽车领军企业,以及山西各地市公交公司负责人齐聚临汾,为山西交通电动化提速加档建言献策。
 
    在与会专家看来,沃特玛创新联盟与临汾公交通过技术创新、产品创新、服务创新、管理创新和模式创新推出的“整车租赁、八年质保、固移并举、充维结合”的整体方案,有效解决了当前新能源汽车推广中普遍遇到如充电时间长、续航里程短、配套要求高、安全管控难、营运效率低等难题,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示范意义。
 
     沃特玛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联盟理事长李瑶在会上表示,联盟将充分发挥产业集聚效应和资源整合能力,以品质谋发展,以创新为动力,助力打造山西交通电动化,开创山西新能源汽车产业新篇章。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百里汾河的巨变,将展现出一个绿色三晋的新希望。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