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山东德州:公交车也能“私人定制” 上座率达80%以上即开通

山东德州:公交车也能“私人定制” 上座率达80%以上即开通

2016-07-27 来源:德州晚报
  德州公交车也能“私人定制了”!2016年7月25日,从德州市公共汽车公司获悉,市民向市公共汽车公司提出自己的出行需求,客流达到一定数量后,市公共汽车公司即可根据乘客需求设计公交线路。2016年7月26日,首条定制公交线路接受市民报名,上座率达到80%以上即开通线路运营。

  根据乘客需求,德州市首条定制公交线路选定在德州市区和陵城区之间。该定制公交线路早7点整在市公共汽车公司发车,途经市直小区、三八便民市场、东方家园、高地世纪城、德州大剧院路南、澳德乐、陵城开发区管委会、陵城工商局、陵城汽车站、陵城农业局、陵城区政府11个站点,8点25分抵达陵城区区委。下午6点05分由陵城区委发车,并沿上述路线返回,晚7点30分抵达市公交公司,单程开行时间1小时25分。

  “除规定站点外,公交途经的其他单位站点也可上下车。”市公共汽车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定制公交线路周一至周五5个工作日运行,周六、日停运。定制公交实行月票制,不设投币箱和售票员,运行区间不允许未报名人员上车。

  2016年7月26日,市公共汽车公司在陵城区政府门前设立服务台接受乘客报名,8月份乘车人员可到现场办理定制公交乘坐相关手续。“该定制公交车荷载41人,上座率达到80%为开行标准,即有33名乘客报名该定制公交线路即可开通。”市公共汽车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说,该条定制公交线路8月份包月乘车费为276元/人,按照8月份23个工作日计算,即每人每天乘车费用为12元。

  据了解,为方便市民乘车,倡导绿色出行,目前全国北京、天津、济南等多个城市已开通了定制公交服务。所谓定制公交,也称商务班车,是从小区到单位,从单位到小区的一站直达式班车。德州市民可以向市公共汽车公司提出自己的需求,公共汽车公司将根据市民需求和客流情况设计出公交线路,只要乘客上座率达到80%以上即可开通。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