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湖南常宁:“免费公交”开向全国各地

湖南常宁:“免费公交”开向全国各地

2018-11-26 来源:百家号

  2008年7月1日,湖南常宁成为全国首个开通免费公交车的城市。10年过去,尽管实际运营成本增加,免费的线路没有增加,但仍在坚持。常宁市公共交通道路运输管理处主任刘建国说:“现在免费公交线路还是3条,想再开通线路就有点困难,刚开通时免费公交线路大概七八公里,现在是10多公里。

  转眼之间“免费”公交已经运行了10年多的时间,当时人们议论纷纷,有褒有贬,有人认为这是利民、惠民的政策,可是有的人认为加重了政府的负担,但是对于这个“甜蜜的负担”,政府依旧实施,同时也是吸引了多个周边县,乃至其他省市的参观、学习。

  “免费公交”架起了城乡之间的桥梁。原本这是一条连接城乡中巴车走的路线,满城奔走的中巴车、黄标车、私家车,降低了城市的品质、增加了环境的负担,为了改善这一面貌,常宁率先实行“免费”公交,起初也遭到别人的质疑,觉得是作秀,但是时间证明,常宁的“免费公交”不仅仅受到大家的称赞,更是成了常宁的一个漂亮的“名片”。不仅仅改善了城市环境,更是方便了乡镇居民出行,更好的实现了城乡一体化的目标。

  “免费公交”实现交通选择多元化。“免费公交”和付费公交并存的举措,让人们对出行有了自己的选择, 纵使“免费公交”没有空调,付费空调环境好,但是选择免费公交的人也不在少数。多举并存的方式,缓解了城市交通的压力,多种方式选择,给出行的人提供了更多的方便。

  “免费公交”延伸、渗入到各个地方。如今,常宁“免费公交”的运行良好,让人们获得了实惠、方便,也缓解了常宁的交通,保护了环境,同时也成为了常宁的一大名片,引来了很多县市的学习,如今,“免费公交”已经开向了全国各地,即便是没有长期的“免费公交”,但是在单双号限行期间,“免费公交”也会再次出现,可见“免费公交”这一概念得到了延伸和运用。

  “免费公交”十年之行,价值不仅仅于节约了出行人们的开支,这是一种思想的进步,一个时代进步的标志,物质水平的提高,让我们更加注重精神世界的满足,便民的出行,也丰富了人们的精神世界。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