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广州:公交全面支持银联云闪付APP乘车

广州:公交全面支持银联云闪付APP乘车

2018-12-14 来源:客车网

  2018年12月12日,广州公交应用银行卡移动支付项目正式启动,这标志着广州率先在国内一线城市推出云闪付APP乘坐公交业务。

  此次启动仪式的举办,标志着广州市行政辖区内1.6万台公交(包含公交汽电车、BRT、水巴)将全面支持云闪付APP乘车码业务,开创国内一线城市云闪付APP乘坐公交业务的先河。

  据介绍,云闪付APP是在中国人民银行的指导下,由中国银联与国内各商业银行共建共享的移动支付战略产品,旨在给广大银行卡持卡人提供方便快捷、安全好用的移动支付服务和丰富的银行卡支付优惠。云闪付APP乘坐公交业务开通后,无论是本地市民还是外来人士,只要注册云闪付APP、绑定银联卡,开通广州公交乘车码业务,即可在云闪付APP生成乘车二维码,靠近车载终端一扫快捷乘坐公交。

  据了解,为提升乘客使用体验,云闪付APP乘车码业务应用了先进的双脱机技术:一是支持脱机申码,在密钥有效期内,云闪付APP无需联网申码,如遇密钥过期只需联网一次即可快速更新;二是支持脱机交易,扫码交易速度与IC卡接近,车载终端可实时发起扣款指令。双脱机技术的应用,将申码、交易时间压缩到最短,大大提升了乘客使用体验,充分满足了广州公交大客流量下快速乘车的需求。

  有关负责人表示,预计在2019年,广州公交将进一步推出银行卡及手机闪付乘车业务。届时,无论是本地市民还是外来人士,持“闪付(QuickPass)”标识的银联IC卡或是绑定银联卡的手机闪付(包括HuaweiPay、Apple Pay、MiPay、Samsung Pay等),即可轻松挥卡/挥手机乘坐广州公交,享受银行卡移动支付带来的便利。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