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银川公交:停运不停“防” 党旗在飘扬

银川公交:停运不停“防” 党旗在飘扬

2020-02-06 作者:诺一 来源:银川公交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银川公交把人民群众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首位,从严落实市委政府及上级主管单位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贯彻公司党委“内助外援,内控外防,党旗飘在一线”的工作方针,充分发挥“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作用,全力投入战斗,抗击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多措并举发力,助力疫情防控。公司党委不断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细化。1月28日深夜召开紧急会议,全面部署了自1月29日零时起公交停运的疫情防控工作,强化组织领导,保证执行到位,公司主要负责人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全员上下联动,众志成城,全力以赴抗击疫情蔓延。

        公交车停运以来,公交人“车停人不停、线停场站不停、日常运营停党组织工作不停”,全面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司属各单位自愿组成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帮助运输保障物资,到所属各车场,配合场站管理人员对场站出入人员登记、日常消毒、车辆停放管理巡查等,为城市公交恢复营运随时做好准备。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接上级党委配合在银川市各出入口设卡防控的指令,银川公交人迅速行动,分赴火车站、109国道监测站、滨河黄河大桥收费站等27处执勤点助力设卡防控,24小时三班倒,提供有力保障。截至目前,公司派出保障人员近1000人次,提供保障车辆80台,共计派车331台次,转运乘客660余人次。据一分公司党总支书记阚明轩描述,“设卡防控执勤点是守住银川市的防控大门,每日凌晨零下十几度的严寒天气,身体也最困倦难熬,公交防控值守人员依然抖擞精神,主动请缨,严防死守不漏一车一人。”

       党员积极请战,公交一线行动。按照公司党委《关于动员司属各党组织和共产党员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司属各支部积极响应,各支部一名名党员、线路先进、先锋挺身而出、冲锋在前,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运营三分公司党总支组建“共产党员先锋突击队”,全体党员通过微信群自愿写下“我志愿参加党员先锋突击队”,参与到战“疫”岗位上。党员全面做好应急准备随时奔赴最困难、最需要、最前沿的战斗中;配合场站人员对分公司所属车场、车辆进行有效管理;随时做好支援各方的准备;随时做好公司下达各项急难险重任务的准备,确保拉得出打得赢。 

  九零后驾驶员梁斐、服务标兵汪淑梅,他们都是银川公交贺兰公司党支部党龄不到三年的新党员,他们在完成党支部部署的抗疫任务后,又积极报名参加兴庆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每天从早上九点至晚上八点,守在高速出口处,对驶出车辆人员进行逐一信息登记、测量体温,每人每天要登记400余辆车、1000余人次,他们自豪的说:“养兵千日用兵一时,现在就是发挥党员作用的时候,我们是党员,这个时候我们不上谁上。”

  抗击疫情,公交人义不容辞,主动请缨,随时待命,立足岗位,恪尽职守,让党旗在公交飘扬,让党徽在“疫”线闪耀,每天都有感人的故事发生,传播着正能量。他们与工作在一线的同仁们一道为全市人民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与广大奋战在一线的“逆行者”一起怀着必胜的信心共克时艰,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