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真诚致敬!重庆公交集团迎接对口支援湖北孝感医疗队首批669名队员回家

真诚致敬!重庆公交集团迎接对口支援湖北孝感医疗队首批669名队员回家

2020-03-24 作者:诺一 来源:公交圈

  疫情爆发时

  我们送您奔赴武汉为生命架桥

  疫情胜利时

  我们接您顺利归来与家人团聚

  57个日夜的坚守与鏖战

  你们用生命抗击疫情

  换来万物复苏

  现在

  我们温暖相伴,接您回家

  3月23日,阳光和煦、春和景明

  重庆对口支援湖北孝感医疗队

  首批669名队员返渝

  安全到达江北国际机场

  重庆公交集团两江公交

  怀着对白衣天使们的敬意

  精心准备43台大巴车

  热情迎接英雄回家

  党旗飘扬,这是一次终生难忘的党员志愿服务 

  43台大巴车、82名工作人员,组成迎接669名医护人员的交通疏运分队,执行这次任务的是重庆公交集团两江公交下属机场服务公司和七分公司,从接任务到实施,一共是两天半的筹备时间。在短时间内完成筹备,两个分公司党支部和60名党员发挥了重要作用。  

  “这次难忘的党员志愿服务中,我们收获了很多感动。从得知要做好迎接669名医护人员的信息开始,党支部到处都可以听到党员‘让我去’的呼声,分公司党支部全体党员51人在两天半的筹备中,利用休息时间,无一例外全部参加到车辆防疫、迎接筹备等后勤保障工作中。” 两江公交机场服务公司党支部书记黄忠自豪地说到。“从3月18日开始迎接援鄂返渝医疗队133名医护人员,我们有了很好的经验。而这一次我们将派出43辆车和82名工作人员,对于规模这么大,进入机场迎接医护人员的交通疏运,我们做好了充足准备。” 

  我不能去接他们,但我想做点什么

  “医护人员她们舍小家为大家,是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的白衣战士是我们心中的英雄。明天我要上班,不能到现场去接英雄们回家,但我想为他们做点什么!”3月22日下午,在江北机场T3航站楼机场快车停车场,党员志愿者杨雪梅一边做清洁,一边真诚的说道。 

  原来,3月20日下午,两江公交机场快车的党员们,在得知3月23日公司将要承接迎接669名英雄回家的光荣任务,大家都非常激动,纷纷主动报名,参与到迎接英雄回家的任务中来。于是杨雪梅、黄美玲、吉锐、姜肃川、刘畅等20名党员在党支部的组织下成立了 “党员志愿者后勤保障小分队”。22日一大早,20名党员志愿者分成5个小组,齐心协力的做起后勤工作来:他们有的擦玻璃、有的擦墙板、有的消毒、有的贴标识,有的拉横幅……虽然他们不能亲自参与接送英雄的任务,但他们以做好后勤服务的方式向英雄致敬。

  我申请参与后续医疗队的疏运任务,随传随到

  “3月18日,我有幸参与了接送首批援鄂返渝医疗队的疏运任务,英雄们坚毅的眼神和淡定的微笑深深的触动着我,他们是白衣战士是国家的骄傲和自豪,我申请参与后续医疗队的疏运任务,随传随到,请党组织批准。”这是3月19日机场快线党员刘畅写给分公司党支部的请愿书,同时这也是18日参与转运任务的9名驾驶员、7名地勤人员的心愿。

  员工们在得知公司将光荣承担1000余名援鄂医护人员的接送工作时,大家争先恐后报名,自愿申请加入到疏运工作的各个环节中去。每一个人都想为英雄们出一点力,让他们平安、舒适的回家,用自己的方式向支援湖北的英雄们表达最崇高的敬意。

  欢迎回家,您辛苦了

  3月23日,重庆公交43台大巴车、82名工作人员早早在机场停机坪整装待命,等待他们的到来。

  17:00,5架载着669名重庆援鄂医疗队队员的飞机相继落地江北国际机场,机场再次用民航最高礼遇“过水门”为归来的白衣战士们接风洗尘。停机坪上的人们都激动地高喊出:“欢迎回家,您辛苦了!”

  在医护人员乘车的现场,重庆公交机场快车驾驶员和地勤人员满含热泪亲切的对每一位上车的医护人员,用他们最真诚朴实的语言表达着对英雄们的敬意, “您好!您辛苦了”“欢迎平安回家”“重庆人民向您致敬”……  

  地勤人员贺钰杰用心的为每一位上车的医护人员送上祝福,她说:“这些英雄中有90后,年纪和我相仿,她们冲锋在前与病毒斗争,我很敬佩她们,我希望她们在乘车途中感受到重庆公交营造的家一般的温暖”。一位医护人员开心说道:“真没想到我们回来会有如此高的礼遇,很感动!回家的感觉真好!”

  他们守护我们的健康 我们守护他们的行李

  为圆满完成重庆对口支援湖北孝感医疗队队员返程交通保障任务,重庆公交集团两江公交七分公司抽调精干力量组成15人的后勤服务保障车队,主要负责将医护人员的行李从机场停机坪搬上车,再将行李送至目的地。而来自全国青年文明号820线的党员驾驶员王正良就是后勤保障车队的一员。“能为英雄服务是我的骄傲!”在得知自己入选后勤服务保障车队后,王正良非常自豪的说。

  在王正良看来,医护人员平安回家很重要,她们的行李物品也同样重要,里面装的是她们他们的战衣、铠甲,因此每一个环节都不能马虎,每一个细节都要体现重庆公交人的专业和细心。后勤服务保障车队对行李搬运进行仔细梳理,从准备地毯垫、泡沫隔垫,到设立车内行李分区标志,再到行李固定、交接,形成了一套完整的工作流程。同时,在每台车上配备了一名“护送员”,为医护人员护送行李。王正良说:“他们守护我们的健康,我们守护他们的行李,只有用专业、细心的工作态度才能体现对医护人员的最大尊重。”

  面对疫情,援鄂医疗队千里驰援、不舍昼夜,肩负起了人民和祖国的期待。在援鄂白衣天使们的模范带动下,重庆公交3500余名党员始终坚守初心和使命,以实际行动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抗疫保畅一线,近3万余名重庆公交人也将继续用行动践行责任与使命,在防疫保畅、复工复产中,为市民的便捷出行、安全乘车贡献公交人的力量。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