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复学“绿色通道”!广州公交集团为学生量身定制专属线路

复学“绿色通道”!广州公交集团为学生量身定制专属线路

2020-04-30 作者:诺一 来源:广州公交集团二汽公司

  为了助力学子们安全、快速、便捷返校复课,广州公交集团二汽公司开通多条“如约助学”专线并推出“助学专线”定制出行服务,无缝连接多地社区和校园,多措并举提升出行服务品质,以实际行动解决返校难题。

  之后,二汽公司还将根据各所学校的课程安排及家长们的实际需求开行护送部分寄宿学校学生回家的9条“如约专线”;同时,结合市内其他中小学、高校的学校安排及家长实际需求陆续开通53条“如约助学”专线,线路覆盖白云区、番禺区、花都区、佛山市南海区等多个行政区的多所学校,实现学校与公交的深度融合,为学子们上下学保驾护航,为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贡献“公交力量”!

  01接送学生从“家门口”到“校门口”

  二汽公司“如约助学”定制公交专线最早于4月26日开行,主要服务广州市培英中学、广州市第八十一中学等中学的住校生。线路包括神山总站至广州市培英中学,钟落潭地铁站-广州市第八十一中学。  

  “如约助学”专线开进社区,让广大学生从家门口即可快速直达校园,学生们不仅能享受到安全、卫生的“私人定制”服务,还免去了广大家长来回接送的舟车劳顿。  

  一位初三学生的妈妈于开学前夕得知二汽公司将开通如约“助学专线”的消息后,激动地点赞道:“二汽公司如约助学是雪中送炭的暖心工程,确实帮家长们解决孩子们的复学难题了,得谢谢他们!”

  除了这些助学专线,各位家长、学子还可通过“广州如约巴士”微信公众号提出定制需求,当线路定制需求达到一定数量时,即可纳入线路开通计划,二汽公司将根据上下客点分布,合理规划行车路线。  

  02 “如约城际”提供“一站式”出行服务

  在“如约城际”定制包车方面,27日开学首日,二汽公司共有广州-深圳罗湖、广州-中山理工学院、广州从化-天河3条如约“助学专线”助力学生返校。

  其中,广州-深圳罗湖专线途经深圳大学;广州-中山理工学院专线途经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广药大学(中山校区)、广东理工学院(中山校区);广州从化-天河专线途经华南师范大学、华南农业大学、暨南大学。

  下阶段,二汽公司将根据各所学校的开学时间陆续开行覆盖广州各区的如约“助学专线”。

  具体线路信息可下载如约巴士APP或微信关注“如约城际巴士”公众号进行查询,也可以在公众号发起线路出行需求,或者拨打热线电话400-900-2799定制自己的专属线路。

  二汽公司将按照不同的返校线路需求,根据用车人数、时间、地点等制定线路方案,可提供省内高铁站、机场、客运站交通枢纽往返广州的专车服务,助力广大师生顺利返校复课。

  03全员投入,全力防控,着力打造放心车厢

  疫情防控期间,二汽公司按照有关部门的要求,从严从细落实各项防疫措施,构筑联防联控防线。包括做好每日一消毒、每车次一消毒、每班次一通风等车辆消毒工作;做好驾驶员防疫安全教育及体温监测、安全督查;做好乘客体温测量工作;控制车辆满载率,安排乘客分散就坐等。 

  在各站点,党员们按照分工要求,热情饱满,他们或指挥车辆停放和驶出,或乘车指引,或耐心解答家长的疑问,细心提醒学生正确佩戴好口罩。他们热情主动、认真负责的身影格外引人瞩目,身上那件小马甲更是成为了广大莘莘学子复学路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同时,二汽公司利用“黑科技”助力战“疫”,率先在公交系统应用人脸识别测温仪。只需一两秒,设置在公交车前门处的人脸识别测温仪就可报出乘客体温检测结果,不再需要专人手持“体温枪”对着乘客测温。

  此外,公交人脸识别测温仪还可以进行信息溯源、智能跟踪等。目前,已分别在广州地区的283、886、836及563线等线路部分公交车,以及佛山地区的G5线路部分公交车试点安装人脸识别及测温设备。

  如约助学专线的开行受到了学校和家长的点赞,就在线路开行当天,初三学子家长给二汽公司发来了一封感谢信,点赞二汽公司助力初三学子安全返校推出的“如约助学”定制公交专线服务帮家长们解决了孩子交通难题,体现国企责任担当!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