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大连:公共交通一直保持正常有序运行

大连:公共交通一直保持正常有序运行

2020-07-29 来源:大连日报

  2020年7月27日,在大连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市交通运输局局长王少成表示,通过采取早晚高峰增加线路配车、增开区间车和开通大站快车等方式,进一步压缩车辆运行间隔,加快车辆周转,我市城市公共交通一直保持正常有序运行。同时,根据疫情变化情况,市交通运输部门统筹推进公共交通系统运输保障和防疫消杀各项工作,为市民创造安全的公共交通出行环境。

  出租车、网约车禁止跨区域到普兰店瓦房店庄河营运

  随着疫情形势的变化,按照市指挥部要求,针对中风险以上区域,对始发途经的公交线路采取截断、绕行、区内停运等方式运营,地铁站点进行封闭运营,出租车和网约车绕行、禁行。

  目前,3号线大连湾站已封闭;停运了1001路等12条公交线路,绕行调整705路等公交线路4条,截断运营42路等公交线路6条;出租车、网约车对工人村社区、大连湾区域实行绕行、禁行。

  为阻断疫情传播和扩散的渠道,停运了通往普兰店、瓦房店、庄河的全部99条客运班线,乘坐长途客车必须出示7日内核酸检测结果阴性证明;出租车、网约车禁止跨区域到普兰店、瓦房店、庄河运营。

  严格做好公共交通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发生变化后,我市持续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坚决遏制疫情通过公共交通蔓延。

  严格做好公共交通工具消杀。公交车辆和轨道列车实行“每班次消毒”和“日消毒”制度,公交车辆日均消杀5万余台次,轨道列车日消杀1000余列次。出租汽车实行“一车一喷壶、一客一消毒”制度,日均消杀27万余台次。

  认真开展交通场站消杀。在大连机场、大连火车站、大连北站出租汽车乘降站配备了20名管理人员,每日2次对乘降站进行集中统一消杀。对各地铁车站内护栏扶手、电梯扶手、售检票设备、座椅等服务设备设施进行全面消毒。所有车站出入口安装消毒垫,每天不定时喷洒消毒液。

  加强从业人员自身防护。从业人员必须佩戴口罩上岗,每日岗前进行体温测量,并做好记录,体温超过37.3℃禁止上岗,出现发热、干咳等疑似症状严禁上岗营运。要求从业人员严格执行“无必要不离连”相关要求。

  加强乘客防护管理。按照市指挥部要求,公交、地铁实行扫健康码乘车制度,在公交车辆和地铁站张贴“健康通行码”,严禁不戴口罩乘客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在公交站牌上张贴保持候车间距的提示。地铁车站对进站乘客进行测温。

  进一步努力有效降低城市公交客座率

  据介绍,市交通运输局将认真落实全市统一部署,及时根据疫情形势最新变化,抓紧抓实抓细公共交通疫情防控工作。

  继续按照分区分级防控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及时对公共交通运营进行调整,具体公共交通运营调整方案和实施时间以发布公告为准。继续严格按照分区分级防控要求,做好公共交通工具、场站、从业人员疫情防控和乘客防护工作。

  全面加强监督检查。全面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公共交通防疫工作要求全面落实到位。进一步加大行业管理部门的监督检查力度,发动企业管理人员和司乘人员共同参与,对场站、车辆和线路进行全方位明察暗访,确保疫情防控和消杀制度落实到位。

  持续提升公共交通服务质量。继续利用公交智能调度系统大数据分析,科学制定运营方案,采取增加运力、区间车运营等方式,压缩车辆运行间隔,有效降低城市公共交通客座率,为市民提供安全有序出行服务。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