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乌鲁木齐公交集团丨坚守初心迎挑战 勇担使命战疫情

乌鲁木齐公交集团丨坚守初心迎挑战 勇担使命战疫情

2020-07-30 作者:侯梅英 来源:新疆公交

  连日来,乌鲁木齐再次迎来挑战、突如其来的考验,无论是疫情核心区的医护人员,还是各行各业的工作人员;无论是共产党员还是普通百姓,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充满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按照我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乌鲁木齐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迅速作出统筹布署,该公司下属经营一部领导班子立刻进入紧急战备状态,制定应急预案、成立应急特战队,各岗位纷纷响应,踊跃报名,以坚定的信心,坚决要求加入“应急特战队”!

  初心如磐 使命在肩

  此次疫情再次爆发,全市人民同心协力,阻击疫情的发展。面对疫情,经营一部坚守在“疫”线的“应急特战队”,不惧艰苦,不顾家中种种困难,义无反顾地坚守在岗位。家佳乐停车场,留守七名干部职工,每天两次为留守人员测温、三次对环境进行消杀,并为停运车辆进行整齐划一的摆停、车辆设施的维护、表示标识的整改以及车辆卫生的清洁,他们不仅肩负着防疫任务,24小时坚守岗位无怨无悔,担负着我市防疫紧急输送任务,24小时待命任劳任怨!他们名字是“共产党员”、是“共青团员”、“公交人”,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共产党人、团员先锋及公交人的责任与担当!

  坚定信仰 勇于担当

  八车队副队长侯帅,肩负着车队全盘工作,在他的带领下,在留守干部职工的配合下,充分利用留守时间,对车队所属停运的72辆车,逐车对电瓶拆护、设施设备、安全性能、表示标识,乃至车辆垃圾桶进行彻底排查、维护、清洁、消杀,并结合二季度技术装备及安全检查扣分项目进行整改。

  “来,再给我递一把起子,我把玻璃加固木块拆了。”90后1米8的大个子安全负责人高子彭充分利用其优势。“这个后视镜不牢固,我再紧紧。”80后的副队长侯帅岁年轻却经验丰富站在架子上,不停的晃晃这,摇摇那,生怕疏漏每一处隐患。场外热火朝天的你追我赶的干着,场内70后沉稳内敛的副队长赵韵拿着消毒喷壶对值班室、休息室进行全方位消杀,“安全防范也不能放松,每天场区巡逻不能停,你们先休息我和侯队长去巡逻,等会吃完饭一起学习……”70、80、90,八车队留守队伍中来自三个不同年代的年轻人,有着同一目标,那就是战胜疫情!他们是富有朝气的团队,宛如冉冉升起的朝阳蓬勃欲出,犹如雄鹰展现于蓝天。

  放下方向盘 扛起志愿旗

  八车队居家队伍有这样一种人,他们放下方向盘,扛起志愿旗,主动请缨加入抗疫志愿者队伍,按照他们的话说:“我虽然不能奋战在公交疫情防控一线,但作为一名公交人,更想通过自己的方式为疫情防控工作做点贡献。”他们就是公交人。“请问大爷你需要什么药,我去给你买。”“小朋友把垃圾给我,我帮你去扔。”“叔叔,麻烦你先回去,等轮到你们2号楼做核酸时我们会通知您。”“阿姨,你今天需要什么菜?水果要什么?”“好,我记住了买好了给你送去……”此时是王俊手机利用率最高期,每天线上的安排、叮嘱、交代是他的责任,没完成一项不忘在他的备忘录上划上对勾。憨厚的他,没有过多的语言,只说:“抗疫,我没有啥能力,就是力所能及的帮助左邻右舍,这没啥。”他坚信,只要我们众志成城,齐心合力共抗疫情,把力量汇聚在一起,就一定能战胜疫情,必将迎来胜利的曙光!

  互晒美食 共同学习

  宅在家中也是做贡献,宅就要宅出质量。此时又是结对亲戚之间的最佳互动时机。613路驾驶员马依努尔对亲戚杨佳薇说:“烤包子做好了,全程你也参与了,哪天你按照我教你的方法做做,让我也尝尝。”“哥,嫂子不在家你会做饭吗?我给你教一些简单的家常拌面吧……”613路驾驶员艾尼娃担心的对哥哥李新伟说……”“今天的每日一课,你学了没有,我给你讲,你平时驶离站台你不习惯开转向灯哦,这个陋习可要改了。”哥哥侯帅关心的叮嘱弟弟努尔。“哥,我学了,我也想到了这点,你看这几天学习后,我都把我的违规操作一个一个记在本子上了,等上班肯定能改了。”透过屏幕,一篇由汉字和拼音组成的日记呈现在眼前,侯帅不由对着屏幕竖起大拇指,并交代“每天都要好好学习哦,等复工了我检查笔记呢!”不是一家人胜似一家人,简单的问候、真诚的叮嘱,隔离不隔爱,小小的互动透出了各族兄弟姐妹间满满的爱。

  一个优秀的团队,可以塑造出优秀管理理念,可以酿造出优秀干部人才。经营一部八车队就是这样一个有朝气、能吃苦、讲奉献、肩并肩、同奋进的团队,他们始终坚守团队协作精神,凝聚团队力量,他们以坚定的信念,投身公交防控“疫”线,他们更有信心必定能够打赢这场无硝烟的战“疫”!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