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杭州最后一辆双层巴士8月8日“退役”!快来体验最后一趟

杭州最后一辆双层巴士8月8日“退役”!快来体验最后一趟

2020-08-04 来源:度看杭州

  对于杭州的“双巴”爱好者来说,2020年8月8日将是一个有点特别的日子。这一天,杭州最后一辆双层巴士将在完成最后一趟上路之后“退役”,这意味着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进入杭州人视野的“双巴”将告别杭城街头。

  将在8月8日与杭州市民告别的双层巴士车身为金色,被不少市民称为“土豪金”双巴,2013年来到杭州,曾运营过原游9线、原407路等线路。“土豪金”双层巴士上层有46个座位,下层有18个座位,载客量十分可观。

  值得一提的是,“土豪金”双层巴士是杭州第一批有空调的双层巴士,还采用了一级踏步的低入口设计,安装了能起到减震作用的空气悬挂,大幅的车窗还更适合观光。

  有市民表示,当年“土豪金”双层巴士刚刚在杭州上路时,光看车身,就透露着满满的高级感,人坐在车里能感觉到运行很平稳,没什么噪音,不像老式双层巴士那样噪音大,震动也很大,既高级又舒适。

  而且,当年双层巴士上层最前排的位置,可是很多小朋友眼中的“宝座”,“抢”不到“宝座”的小朋友很可能大哭大闹一番。

  如今,“土豪金”双层巴士也已稍显老态,即将与大家告别。活动当天,体验线路基本沿着11路“双巴”停运前的线路走向行驶,具体为:

  武林小广场始发,循原线至新塘路,经庆春路隧道、奔竞大道、飞虹路、闻涛路、扬帆路、滨盛路、西兴大桥、富春路、解放东路、之江路、新业路、新塘路后再循原线至武林小广场。

  此外,杭州公交将印发500份“双巴”纪念票赠予参加体验活动的乘客。纪念票选取杭州“双巴”最经典的四条线路作为票面,分别是杭州第一条双层巴士线路18路,杭州运送人次最多的双层巴士线路11路,杭州最美的双层巴士线路游9路,杭州最后一条双层巴士线路43路。

  告别或不是“永别”。对于此次“土豪金”退役后,杭州后续是否还会采购双层巴士,杭州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期杭州暂无双层巴士的采购计划,远期会视城市发展和客流需求情况,再酌情进行考虑。

  杭州“双巴”的“前世今生”

  1996年,杭州公交18路的客流量一直很大,公交公司启用了15辆有78个座位的双层巴士代替原来的普通公交车以缓解客流。这一年,双层巴士作为普通公交线路开始正式在杭州的大街小巷上路。

  后来,26路、10路、11路、31路、9路、41路、19路等线路上相继启用双层巴士,鼎盛时,在杭城路上跑的双层巴士有100多辆。

  2003年,杭州还出现过红色的敞篷双层巴士,Y9线,一共10辆车,线路途径西湖景区多个景点。当时,车上还专门配有导乘人员,向外地游客介绍杭州的景点。

  因为种种原因,2008年杭州双层巴士开始分批取消,到2009年底,杭州最后一批双层巴士退市。

  2013年,双层巴士卷土重来,杭州公交集团再次引进了10辆长12米的环保型清洁能源新双层巴士。这10辆车因为外表是香槟金色,被大家戏称为“土豪金”双层大巴。

  再后来,跑Y9线路的10辆土豪金双层大巴转而“支援”43路,43路也成为杭州最后一条仍有“双巴”运营的线路,并运营至今。

公共交通
相关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