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台州202路公交车:流动的文明风景线

台州202路公交车:流动的文明风景线

2020-09-29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吃完饭没事做,想去孔园坐坐,那里热闹。”9月25日中午,在黄岩海棠新村公交站,张大爷正在候车。没多久,202路公交车靠站停了下来,张大爷小心翼翼地上了车,掏出卡贴近刷卡机,听到“绿码敬老卡”后转身走进车厢。

  乘客需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一一检查完后,公交车驾驶员才将车门关上。因为腿脚不便,张大爷走到爱心座椅边费了一点功夫,期间驾驶员提醒他要小心,等张大爷坐稳后,公交车才起步前进。

  记者看到,202路公交车内环境干净整洁,醒目位置贴有“下车请按铃”“当心夹手”等警示标识,除了垃圾分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文明宣传海报,车内的两个显示屏上滚动播放与文明相关的宣传片。斑马线前,公交车驾驶员提前减速,遇到有行人等候时,驾驶员示意行人先行通过。到站前,公交车减速慢行,缓缓靠近公交站亭,不管亭内有无等候的乘客,驾驶员都会开一下车门。

  在孔园站,记者和张大爷下了公交车。正在该站等车的市民李艳说,以前这里只有公交站牌,等车时不仅没地方坐,还要经受日晒雨淋。“新建的公交站亭很漂亮,这里候车的老年人比较多,累了可以坐着休息下。”

  因为周边道路是单行道的关系,记者返程时需走到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南侧的公交站点候车。记者了解到,该公交站点原先和东侧公共自行车站点共用一个站亭,为改善市民乘车体验,几个月前该站点搬到了人行天桥西侧。

  “自公交站亭建好后,与文明相关的公益宣传海报就及时投放了上去,市民候车环境得到改善的同时,文明创建也多了宣传平台。”黄岩区道路运输管理局客运科工作人员缪明洁说。

  “202路公交车往返于台州科技职业学院与台州客运西站,横穿黄岩主城区,在卫生、服务等方面做得特别到位。”台州市巴士有限公司第二分公司副经理徐红根说,每趟出发前,他们都会打扫一遍卫生。因为公交车上不能吃东西、不能带宠物,如果碰到类似情况,驾驶员也会进行文明劝导。

  徐红根说,驾驶该条公交线路的,都是专门选调的综合素质好的驾驶员,2019年该线路更换为新能源车辆。“在逢站必停的基础上,公交车靠站要在50厘米以内,也就是一脚就能上车的距离,方便乘客上下车。”


公共交通
相关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