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青岛出现多例确诊病例,公交车加强疫情防控,加密消毒次数

青岛出现多例确诊病例,公交车加强疫情防控,加密消毒次数

2020-10-13 来源:青岛之窗 

  新冠肺炎疫情再一次敲响警钟,为确保乘客安全出行,10月12日,青岛交运温馨巴士4000余部公交车加密消毒频率。叮嘱驾驶员营运过程中做好“护航人”,严查健康码、提醒乘客科学佩戴口罩。另外,温馨巴士771路、772路、778路、779路驾驶员还自费增配免洗消毒洗手液、口罩、10000余只一次性薄膜手套方便乘客免费使用,营造了良好公共交通环境,为岛城打赢疫情防控战役贡献积极的力量。

  12日,在青岛交运温馨巴士高新区分公司新韵路公交场站,工作人员赵春霞面戴口罩,手持装有稀释安全比例的84消毒液喷壶,正在有条不紊地给773路公交车车厢内外全面喷洒,还重点对乘客容易接触到上下客门、车内扶手、拉手座椅等位置反复擦拭消毒。在汽车北站场站内,通达分公司安排专人值守在场站出口,严查营运车辆消毒情况,做到消毒“无死角”“全覆盖”。

  “营运车辆始终保持一圈一消毒一记录;驾驶员一测体温一记录,消过毒的车辆方可出站运营。”交运温馨巴士高新区分公司经理宗田田表示,公司从严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叮嘱一线驾驶员坚守“护航人”职责,严查乘客健康码、提醒乘客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并保持开窗通风营运,为广大乘客提供安全的乘车环境。同时,交运温馨巴士所属各公交场站也均加强了消毒工作,做到全方位防控疫情。

  据悉,近日,自从岛城发现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后,温馨巴士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严格要求驾驶员在营运过程中,若发现疑似病患,首先就近安全停靠车辆,迅速引导乘客与疑似病患隔离,第一时间拔打电话报告路队,并做好乘客的安抚工作,等待卫生健康部门到达现场对疑似病患进行科学处置。

  据了解,温馨巴士771路、772路、778路、779路等条线路公交驾驶员自费增配免洗消毒洗手液、口罩、10000余只一次性薄膜手套等方便乘客免费使用,实现“零触摸式”乘车。另外,交运温馨巴士也提醒广大乘客,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坚持科学防控精准措施,若发现车内可疑乘客出现干咳、乏力、呼吸不畅等现象及时向驾乘人反映或报警处置,进一步保障乘客的乘车出行安全。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