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南京:公交车司机9秒让出“生命通道”

南京:公交车司机9秒让出“生命通道”

2020-10-30 来源: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  

  在道路上遇到执行任务的救护车、消防车等特殊车辆,机动车驾驶人应主动避让。这是道德共识,也是法定义务。前不久,在南京中央路和新模范马路的交叉口,一辆35路公交车就遇到了类似的情况。面对庞大的车身和复杂的路况,公交司机曹阳阳当机立断,起步、闯红灯、转向一气呵成,仅用了9秒钟就为救护车打开了“生命通道”。

  监控画面显示,2020年10月22日,在南京中央路与新模范马路交叉口,当时公交车正处于直行车道上等红灯。在它两边还有其他车辆。

  南京公交集团第四客运公司35路驾驶员曹阳阳说:“我停在三股道中间的那股道。我是第一辆车,看到红灯还有二十多秒,我从后视镜看到一辆救护车,它的灯一闪一闪的,拉着警报。我心想它可能比较着急吧,公交车比较大,往旁边拐也不行。如果我一直在那边等,当时红灯还有十几秒。如果救人,每一秒都很宝贵。所以我当机立断,确保安全的情况下,闯红灯拐到右边,让救护车走我后方开过去。”

  从发现救护车到闯红灯让行,曹师傅只用了9秒就一步到位。虽然当时路口附近车辆较多,但救护车几乎未做停留就顺利地通过了。

  南京公交集团第四客运公司汽车六队工作人员戴阳说:“当时确实他是红灯时越的线。如果是曝光的话,电子曝光已经将公交车拍下来了。我们车队事后及时地打122备案。生命至上,所以我们还是希望及时宣扬,希望驾驶员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及时做好礼让。”

  交管部门表示,像这种为了给后面的救护车等特殊车辆让行而闯了红灯、轧了实线的情况,驾驶员是可以免于处罚的。驾驶员可以将事情发生的时间、地点以及行车记录仪画面提供给交管部门备案,以被消除交通违法记录。

公共交通
相关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