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陵水公交票价优惠方案出炉!这几类人有优惠

陵水公交票价优惠方案出炉!这几类人有优惠

2020-11-11 来源:经济日报

  近日,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出台城乡公交、城市公交线路票价优惠方案,军人、警察、消防员、老人及中小学生皆可享受乘车优惠!

  根据方案,残疾人、军人持《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军人证》,伤残人民警察持《中华人民共和国伤残人民警察证》,现役军人持《军官证》《文职干部证》《士兵证》《士官证》,在职消防救援人员持《消防救援队伍干部证》《消防救援队伍消防员证》,可享受免费乘坐公交车的优惠。盲人和其他重度残疾人凭《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可办理关爱卡,享受在中心城区内免费乘坐城市公交车的优惠,超出中心城区(东至滨河南、滨河北路尽头,北至陵保路与海榆东线交口,西至文黎大道与X664县道交口,西南至文黎大道与海榆东线交口,南至海洋主题公园。)外由个人付费。

  持有《海南省老年人优待证》且年龄超过7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可办理关爱卡,享受在中心城区内免费乘坐城市公交车的优惠,超出中心城区外由个人付费;持有《海南省老年人优待证》且年龄超过65周岁以上不满70周岁的老年人可办理关爱卡,在中心城区内乘坐城市公交车享受5折优惠,超出中心城区外由个人付费。

  陵水中小学生凭学生证明办理学生卡,乘坐公交车每月补贴88元,每月1日发放,月末清零,超出部分由个人付费。儿童携带有效身份证件的, 6岁以下(不含)享受免费乘坐公交车优惠,6岁至14岁享受客票半价优惠;未携带有效身份证件的,身高不足1.2米的儿童享受免费乘坐公交车优惠,1.2米至1.5米(含)的儿童享受客票半价优惠,超出1.5米的儿童乘车无优惠。

  公交线路票价优惠范围为县中心城区。具体为东边至滨河南、北路尽头,北边至陵保路与海榆东线交口,西边至文黎大道与X664县道交口,西南边至文黎大道与海榆东线交口,南边至海洋主题公园。

  此外,使用公交普通卡乘车无优惠,使用天涯行App不记名卡乘车给予9折优惠。被各级人民政府及其所属部门、法院纳入失信人员名单的不予享受公交票价优惠。

公共交通
相关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