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青岛:持“荣军卡”2021年3月起可免费坐公交,八千车辆连夜完成系统升级

青岛:持“荣军卡”2021年3月起可免费坐公交,八千车辆连夜完成系统升级

2021-03-01 来源:齐鲁晚报

  3月1日起,持“荣军卡”可以免费乘坐公交车。青岛城运控股集团积极做好6条试点公交线路的使用测试,做好近8000部公交车打卡系统、语音系统的调整升级和12000余名公交驾驶员的培训教育,全力保障“荣军卡”相关政策的落地实施。

  根据《青岛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退役军人等办理“荣军卡”有关事宜的通知》,3月1日起,“荣军卡”持有者本人可免费乘坐城市公共交通工具(包括公共汽电车和轨道交通工具)。青岛城运控股集团副总工程师、安全运营部部长王文东告诉记者,前期,城运控股集团召开专门会议,对“荣军卡”免费乘坐公交车一事做了安排布置。各公交营运单位层层抓好落实,召开驾驶员例会,对一线驾乘人员进行政策宣贯和业务培训,覆盖面达到100%,要求工作人员做好相关政策的宣传解释和服务工作。

  日前,青岛城运控股集团选取626路等6条试点公交线路,配合琴岛通卡公司进行程序测试、升级并进行路测,取得了很好的测试效果。市民杨先生是2014年退伍的空军地勤,他告诉记者,他平时上班坐公交车转乘地铁,单程就要花费将近5元,有了“荣军卡”后,一年下来能节省两三千元的交通费。

  据了解,2月28日晚上,青岛城运控股集团将统一对所属近8000辆公交车载打卡机进行程序和语音升级,确保3月1日起“荣军卡”的顺利使用。

  据介绍,“荣军卡”的使用方式非常简单,持卡者本人上车时在琴岛通打卡机上直接打卡乘车即可,与普通乘车卡没有区别。另据相关规定,“荣军卡”实行实名制管理,不得转借、销售和伪造,使用“荣军卡”免费乘坐城市公共交通工具时,应主动出示刷卡,接受工作人员查验。

公共交通
相关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