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多措并举保障出行 岛城公交企业启动“开学模式”

多措并举保障出行 岛城公交企业启动“开学模式”

2021-03-02 来源:大众日报

  3月1日起,青岛市大中专院校及中小学陆续返校开学。据悉,城运控股公交集团物业分公司为保障广大师生公共交通出行安全,在开学前一周对重点线路进行梳理,从车辆消毒、车辆清洁、疫情防控等多个方面入手,全力做好春季开学返校学生安全出行的保障工作。

  开学第一天,降雨天气给公交车辆的保洁工作带来不小的压力,记者在青岛公交李村公园停车场内看到,公交物业分公司的保洁人员正在冒雨对公交车内的座椅、扶手、刷卡机、空调口等区域进行消毒擦拭。“在接到降雨天气预报后,我们立即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保洁人员早上5点全部到岗对公交车辆进行保洁和消毒工作,确保师生开学第一天的出行安全。”公交物业公司场站管理部部长孟涛说到。“其实在开学前一周像3路这种途径青岛延安二路小学、青岛十六中、青岛四十二中、青岛四十七中、青岛五十八中、青岛交通职业学校等众多学校的‘最火开学路线’我们共梳理出了30多条,这些线路都会进行重点消杀和防控,坚持每日两次重点消毒,同时针对空调线路也会每日对空调口进行擦拭消毒。”

  据了解,为迎接开学季的到来,保障市民及广大师生出行安全,公交物业分公司提前一周梳理了途径学区的80多条重点线路,对车辆保洁员进行开学季车辆消毒、清理专项培训。根据学生的出行高峰时段,将公交线路车辆需要重点消毒的时间段标注出来,并根据学生身高与乘车习惯的不同,进行有侧重的消毒消杀工作。“在结合前期复工复课车辆消毒经验的基础上,我们对所属55处场站的线路都加大车辆保洁和消毒力度。像学生乘车比较喜欢靠着看书、看手机的车厢厢板,上车时经常触碰的打卡机、低矮处的车把手等学生经常触碰的部位,保洁员们都会进行二次重点消毒,全力确保在校生出行安全。”公交物业公司副总经理穆铭说到。“在坚持原有防控措施的基础上,我们还在公交场站出口设置二次消杀岗,对出场车辆进行消杀作业,确保出场运营公交车辆消杀防控无遗漏。”

  当前疫情还处于常态化防控阶段,城运控股公交集团物业分公司的工作人员提醒岛城市民,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健康,要积极配合公交驾驶员的防疫工作,上车主动亮码,乘车期间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同时不要在公交站台嬉笑打闹,待公交车进站停稳后排队上车,不要抢赶追赶公交车,注意乘车安全。

公共交通
相关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