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清明节小长假,济南公交运送乘客444.15万人次

清明节小长假,济南公交运送乘客444.15万人次

2021-04-06 来源:济南公交

  清明节小长假期间,济南公交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强化安全保障和车辆保障,多措并举做好营运服务工作,较好地满足了市民乘客公交出行需求,共完成营运班次110645班,完成行驶里程169.59万公里,完成客运量444.15万人次。

  节日期间,针对假期祭扫客流,济南公交对途经各大公墓的公交线路全运力投入运行。在4路、27路、86路、88路、115路、119路、137路等10余条线路,适时增开开往各大公墓的区间车、直达车,根据乘客需求开通省委党校开往济南市第二殡仪馆的临时摆渡线路。做好跨线调度准备,利用周边公交场站准备充足的机动车辆,遇有客流高峰及时抽调运力,实现祭扫客流的快速疏散;同时,为给市民提供方便,济南公交在黄金山水郡门口安排专人值守,疏导祭祀私家车有序通过,并在首站站点设置临时休息区,供祭祀市民休息;在分水岭站点为扫墓市民设置“公交出行管家服务站”,设立“老年人服务专区”,为前来祭扫的老年人提供座椅、热水等,供老年乘客歇歇脚、解解渴。

  针对探亲返程客流,准确掌握各大火车站各时段旅客进出站数量,制定了相应的行车作业计划,强化线路分时段投入,重点增加途经主要交通枢纽线路的班次投入。在济南火车站周边屯放机动车辆,遇有客流高峰及时抽调机动车辆,严格落实“车等人”保障措施,实现返程旅客的快速疏散;针对踏青游玩客流,适时增加途经趵突泉、大明湖、千佛山等市区内主要景区和仲宫、西营等近郊各大景区,以及市内主要商超、综合体线路的班次投入。同时,结合市区部分道路拥堵情况,强化运行秩序管控,及时启动道路拥堵应急预案,采取临时绕行、发放区间车等措施,确保线路运行秩序的均衡有序。

  为确保市民安全出行,济南公交节前就对途经公墓、南部山区及人员密集风景点的公交线路,认真研判、分析、排查安全风险点,制定了针对性安全管控措施;同时,加强安全培训教育,提高驾驶员安全行车意识,确保行车安全。节日期间,继续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好车辆消毒、通风,各级管理人员放弃休息,佩戴统一标识,手拿引导旗,深入站点线路,做好客流观测和现场调度指挥,维持车辆进出站秩序,疏导乘客有序登乘,努力营造了节日期间平安、有序的公共交通出行环境。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