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新疆公交协会倡议:全体​会员单位开展“5.20公交驾驶员关爱日”活动

新疆公交协会倡议:全体​会员单位开展“5.20公交驾驶员关爱日”活动

2021-05-13 作者:沐阳 来源:新疆公交

  第三届“全国5·20公交驾驶员关爱日”即将到来。届时,包括乌鲁木齐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在内的全国一百多家公交企业将在该日同步举行“520公交驾驶员关爱日”活动。为积极营造理解、尊重、共同关爱公交驾驶员的社会氛围,倡导文明乘车,共建和谐公交,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城市公共交通协会向全体会员单位发出开展“5.20公交驾驶员关爱日”活动倡议书。

全国最美公交司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郭刚

  关于开展“5.20公交驾驶员关爱日”活动倡议书

  城市公共交通是市民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公交驾驶员的身心健康,不仅关系到自身与家庭,更关乎城市的公共安全与社会的和谐稳定。为进一步形成全社会共同理解尊重公交驾驶员的良好氛围,营造文明、和谐、友爱的公共交通出行环境,不断增强公交驾驶员的荣誉感、获得感和幸福感,在“5.20公交驾驶员关爱日”到来之际,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城市公共交通协会向全体会员单位发出倡议:

全国最美公交司机:新疆哈密市东畅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 亚合甫·斯地克

  一、营造理解支持尊崇公交驾驶员工作的和谐氛围

  各会员单位要通过LED显示屏、电子站牌、橱窗、板报、公交出租车顶灯,以及张贴条幅等形式,大力宣传“5.20公交驾驶员关爱日”,让全社会对公交驾驶员多一分理解、多一分尊重、多一分关爱。通过发放倡议书或致市民公开信等形式,呼吁广大市民文明乘车,和谐乘车,安全乘车,积极倡导全社会共同参与支持公交事业发展,自觉抵制一切危害公交驾驶员人身安全的行为,共同营造全社会理解、关爱、尊重公交驾驶员的良好风尚,让文明公交、安全公交、百姓公交成为引领城市发展的风向标。

全国最美公交司机:新疆石河子市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 吴明强

  二、大力开展“5.20公交驾驶员关爱日”系列主题活动

  各会员单位要通过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使公交驾驶员切实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和关爱。通过开展关爱日送温暖活动,向公交驾驶员道一声感谢,送上一份礼物;通过举办交流、座谈、心理健康培训活动等方式,关注驾驶员身心健康,缓解驾驶员心理压力;加强驾驶员身体健康日常监测工作,配设调度站医疗保健箱、血压仪等及应急救治药物,提高应急救治能力;开展驾驶员个人家庭情况调查,帮助驾驶员解决家庭困难。通过系列主题活动,致敬公交驾驶员对公交事业的付出,进一步增强驾驶员服务企业、服务社会的责任意识,增强企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让公交驾驶员成为全社会尊崇的高尚职业。

全国最美公交司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努尔沙哈提•加尼木汗

  三、大力加强关心关爱公交驾驶员常态化机制建设

  各会员单位要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突出重点、明确要求、务求实效,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落脚点,坚持人文关怀理念,从身体健康到心理健康,从工作环境到家庭情况,全方位关心关爱公交驾驶员。要切实改善公交驾驶员的从业环境,定期对驾驶员进行心理辅导和健康检查,建立沟通渠道,增强幸福指数,为广大市民营造更加安全便捷、文明和谐的公交出行环境,为推动新疆公交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共交通协会

  2021年5月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扬州亚星客车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9月,主发起人为拥有60年发展历史的...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14年6月5日,亚星客车 "星势力 "巡展第二季正式开启,此次巡展的第一站...
潍柴、亚星,两个同样经历过动人心魄变革的国有企业,两个在不同领域、不同...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