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济南氢能公交示范应用:计划购置20辆氢能公交,推进加氢站配套建设

济南氢能公交示范应用:计划购置20辆氢能公交,推进加氢站配套建设

2021-05-21 来源:齐鲁晚报 

  最新消息称,济南公交计划新购置20辆氢能源公交车,并积极推进韩仓加氢站的配套建设。

  在济南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济南公交大力推进节能与新能源公交车使用,加快推进中心城区公交车辆电动化更新,淘汰国3排放柴油车;新购氢燃料公交车,扩大氢燃料电池公交车的示范应用;优化车辆技术选型,采购双源无轨电车。

  截至2020年底,济南公交拥有公交车5629辆,实现了主城区内淘汰国3排放柴油公交车的目标。其中,新能源车3701辆(混合动力车2325辆、纯电动车1336辆、氢燃料电池车40辆),占65.75%;双源无轨电车126辆,占2.24%;天然气车(CNG、LNG)1215辆,占21.58%;绿色公交车(天然气车、新能源车、双源无轨电车)共计5042辆,占总车数的89.57%。

  2020年,济南公交完成节能量3613.5吨标准煤,减少碳排放9008.5吨,相当于种树1793450棵,节能减排效果明显。

  根据燃料电池汽车示范群申报要求以及山东省氢能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2020—2030年),济南公交全力推进氢燃料电池公交车的示范应用,今年计划新购置20辆氢能源公交车,并积极推进韩仓加氢站的配套建设。据了解,该加氢站建成后日加氢能力达1000公斤,可同时保障60辆公交车的氢气供应。

  同时,济南公交还积极推进维修基地的高水平建设应用,以及保养车间维修设备、工艺、环境的绿色升级,努力为车辆维修保养提供良好的环境。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