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邯郸12月8日起单双号限行,公交免费

邯郸12月8日起单双号限行,公交免费

2021-12-09 来源:燕赵都市报

  12月8日,邯郸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发布关于实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的通知,12月9日起(含节假日),每日7时至20时,在市主城区和各县(市、区)城区执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限行期间公交车免费乘坐。解除时间另行通知。

  通知指出,根据省环境应急与重污染天气预警中心预测,邯郸市高湿、静稳、逆温等不利气象条件增多,受污染传输和本地辐合影响,将出现2-3次轻度至中度污染过程,短时出现重度污染。为降低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改善大气环境质量,邯郸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决定,在市主城区和各县(市、区)城区执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限行期间公交车免费乘坐。

  一、限行时间

  12月9日起(含节假日),每日7时至20时,按车牌尾号双日双号通行,禁行单号车辆;单日单号通行,禁行双号车辆;车牌尾号为字母或汉字的,以车牌最后一位阿拉伯数字为准(不含外地车牌)。解除时间另行通知。

  二、限行范围

  (一)市主城区(含经济技术开发区)限行区域。环城路以内(含环城路)限行;东环路(人民路至邯临路,含本路)以东,人民路(东环路至秦皇大街,含本路)以北,邯临路(东环路至京港澳高速桥,不含本路)以南,联纺路(京港澳高速桥至秦皇大街,含本路)以南,秦皇大街(人民路至联纺路,含本路)以西,京港澳高速公路(联纺路至邯临路,不含本路)以西区域范围内限行。

  (二)各县(市、区)城区限行区域。由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自行确定。

  三、限行措施

  限行期间,军队、警务、消防、急救、应急抢险(抢修)、环境执法(监测)、邮政快递、保险勘验、救援、园林、环卫作业车辆,市政设施维护用车,公交车、客运车、出租车(不含租赁车辆)、通勤班车、校车、殡仪馆的殡葬车、行政执法车、新能源汽车(纯电动车辆、插电式混合动力车辆、燃料电池汽车)、残疾人专用车(残疾人驾驶)、民生保障(瓜果蔬菜、米面粮油、农副产品、汽油、柴油、天然气运输车辆,生活垃圾、污水厂淤泥外排车辆等车辆除外。根据相关规定,需要喷涂车辆标识的,应当在车辆前后明显位置喷涂统一标识,并由相关部门或企事业单位持有效证明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进行备案。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