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武汉:2022年计划引进1000辆新能源公交车

武汉:2022年计划引进1000辆新能源公交车

2022-03-24 来源:长江日报

  3月21日,记者从武汉交通运输行业了解到,今年全市将引进不少于1000辆新能源公交车,并同步建设6个充电站,继续推动绿色交通发展。

  目前,武汉共有新能源公交车近5000辆,占运营车比例近60%。武汉市公交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新能源公交车分为纯电和氢能源两种。相比于传统柴油车,一辆新能源公交车一年可以减少50吨二氧化碳排放。因运行噪音低、坐感更加舒适,新能源公交车深受广大市民喜爱。

  今年,武汉公交将继续推进传统能源车辆报废更新工作,计划引进不少于1000辆新能源公交车。

  “对于一辆10米长的纯电动公交车来说,充满电需要3—4小时,这样就需要有固定的场站来为车辆充电。”为保障纯电动公交车的充电需求,我市去年新建了7个充电站,新增充电终端280个。今年,武汉还将新建白沙五路、四新南、常青花园、常码头、岱家山等6个充电站,提供不少于226个充电终端。此外,武汉公交也将在杨汊湖等部分充电站试点,白天指定时段向社会开放。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