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常州公交:理解与尊重同行 共同关爱公交驾驶员

常州公交:理解与尊重同行 共同关爱公交驾驶员

2022-05-19 来源:常州公交集团

  为把对公交驾驶员关心关爱落到实处,增强公交驾驶员的荣誉感、获得感和幸福感,营造理解尊重公交驾驶员的良好氛围,日前,常州公交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关爱活动。

为职工送节日祝福


  5月18日,常州公交集团公司开展了“5·20”公交驾驶员关爱日活动。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袁杏娣,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吴强与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前往西林公交枢纽、江南商场公交站、火车站东广场站以及红梅公交中心站,向现场一线驾驶员们送去了祝福和慰问品,感谢大家的辛勤付出以及为公交发展做出的贡献。

  慰问中,袁杏娣希望,广大公交驾驶员能继续发扬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精神,把“公交服务质量提升年”活动落到实处,切实提升市民群众对公交出行的满意度,树立常州公交文明窗口形象。

  公交驾驶员每天奔波在营运一线,十分辛苦。为此,集团公司还专门为2700余名驾驶员赠送了慰问品,将关心落到实处。同时,今年也是常州公交连续第四年开展公交驾驶员关爱日活动。

心系隔离职工  战“疫”同在

  疫情期间,公司认真摸排居家隔离和集中隔离职工,及时收集了解职工身心健康状况和存在困难,想法设法帮助解决,让关心关爱“不断线”。

  4月下旬,我市经开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保障职工居家隔离期间的生活需求,4月29日,巴士公司203车队购买了蔬菜、肉类、大米等生活物资,送到2名居家隔离职工所在社区,嘱托大家要继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好自我保护工作。

  根据我市疫情防控实际情况,自4月30日起,集团公司调整了驾驶员、站务员、站服员核酸检测频次。为解决郊远线路驾驶员“两头跑”的难题,公司积极与当地政府协调,落实这部分驾驶员在属地参与核酸检测。

 "公交司机驿站"提档升级

  今年,在集团公司工会的支持下,五公司对远郊的前黄、南宅、洛阳三个公交首末站内的“公交司机驿站”进行了软硬件的提档升级,努力改善一线公交驾驶员休息环境,确保大家能够安心休息,安全开车。目前,3个“司机驿站”共增设高低床10张,有效解决了驾驶员休息问题,并购置了床垫、被子、枕头等床上用品,备足了40套床上三件套,做到定时清洗、一替一换,此举受到了驾驶员们的欢迎。

  弘扬先进典型    培养选树“公交工匠”

  为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五一”劳动节前,集团公司领导班子一行前往西林公交枢纽、高铁北站公交站,走访慰问一线劳模先进,向他们以及辛勤工作在一线广大员工致以节日的祝福。

  同时,通过设立“见义勇为工作站”,表彰见义勇为职工;召开先进典型座谈会,鼓励各级劳模先进、技师和创新工作室不断提升层级,并加大对劳模先进的宣传力度,激发广大职工创先争优、担当作为的热情,助力常州公交高质量发展。

公共交通
相关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