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成都公交:一叶禅林绿道假日线开行

成都公交:一叶禅林绿道假日线开行

2022-08-12 来源:成都公交集团

  放空自己,是忙碌之后的短暂停歇,是重获新生的力量源泉,也是人生中惬意美好的状态。现在,成都有一个地方让您不用出城就能放空自己,它就是环城绿道上的城市放空首选地——“一叶禅林”主题园区。

  成都公交拟于8月13日起开行“一叶禅林绿道假日线”,载您到一叶禅林园放空自己,寻回生活的简单与清宁。带您看金芙蓉及宝成铁路桥如何像音符般流动,伴您去锦门感受民国风情去植物园呼吸负氧离子。

  一叶禅林绿道假日线

  起讫点:地铁植物园站——地铁植物园站

  站点设置:地铁植物园站→植物园→地铁金华寺东路站→金华寺东路→金芙蓉大道环城绿道→锦门→植物园→地铁植物园站

  出收车时间:08:00-18:00(仅周末、节假日运行)

  票价:2元;刷卡有效(次数4次、电子钱包2元),老年卡、学生卡无效。
 

  一叶禅林位于金牛区天回镇街道,紧邻古朴庄严的金华寺,是一处以“一叶静心地,寻道禅林园”为设计定位的禅修主题空间园区。
 

  言叶之庭,静坐听雨。言叶之庭作为一叶禅林园区的中心建筑,依托金华寺历史文化底蕴,将荷叶形态抽象化,捕捉处暑时节水珠滴在荷叶上的动作,营造出禅意又浪漫的空间氛围。

  建筑地下一层为庭院,屋面条形的采光天窗照射出光影空间,引导人们在廊下漫步。来这里乘凉消暑、观雨听雨,雨声夹杂着隐约的鸟鸣,像一首悠扬的民谣从四面八方涌来,足以让人抛却一切烦心事。
 

  园区处处清幽而宁静。在净禅广场、禅林书阁参悟禅意、畅想古今;在云隐居舍、禅心院沉浸式体验禅文化;在阡陌花田、磬声竹里赏景漫步;在潺泊梵溪旁打坐、在竹下环廊里放空、在茵茵草坪上躺平……

  环城绿道上,78个“一桥一景”景观桥梁渐次铺展,其中金芙蓉及宝成铁路桥宛如流动的音符,“一叶禅林绿道假日线”在此停靠。
 

  “离家最近的天然氧吧”成都植物园,用各具特色的植物和清新甘甜的空气,洗去城市的喧嚣和压力。“一叶禅林绿道假日线”开通后,成都市民到植物园又多了一种选择。

  值得一提的是,“民国风情街区”锦门也在“一叶禅林绿道假日线”上。





         街坊馆呈浓郁民国风情,巷弄院品鉴老成都味道。锦门景区拥有成都主城区唯一“还原老成都历史”的特色风貌建筑聚落。民国风情街区、四川丝绸博物馆和南丝绸之路纪念公园等板块,以成都百年商业、公馆建筑为底卷,再现老成都繁华记忆。

  夜幕降临的时候,帐篷酒吧、草坪小乐队演出、大型楼宇光影秀等各类新消费场景让人烟花缭乱,沉浸式叠加民国风情。霓虹闪烁,各种氛围营造像是在编织一场旧时的美梦。

  前期,在市交通运输局的指导下,成都公交联合绿道公司,优化调整环城生态公园已开放特色园和一级绿道接驳公交站点,打造了环城绿道金航路等“B+R(Bike and Ride)”公交与自行车换乘站点,深入推进“轨道+公交+慢行”三网融合。本周将完成“5+1”区域所有已开放特色园和一级绿道的公交接驳。
 

  环城绿道金航路 “B+R”公交与自行车换乘站点
 

公共交通
相关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