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仪式感拉满:池州公交暖心“毕业季”报站祝福火爆网络

仪式感拉满:池州公交暖心“毕业季”报站祝福火爆网络

2023-05-24 作者:洛隐 来源:大皖新闻

  “城市公交祝福所有毕业生前程无忧,愿大家此去繁花似锦,再相逢依旧如故,未来永远有真情相伴。前方到站……”客车网2023年5月24日获悉,池州城市公交为广大在池高校毕业生推出的“毕业季”到站祝福播报在相关视频平台很是火爆,一度登上热搜上升榜,并引来全国各地网友点赞:“仪式感拉满,池州太会了”“果然真诚的祝福最能打动人”“好感动,如果我听到会哭的……”

  记者注意到,目前点赞最高的是“今日池州”抖音号发布的一则视频播报。从5月22日晚间发布到5月23日下午18时大皖新闻记者发稿时,该条视频阅读量已突破110万人次,点赞也已超过2.8万人次,且相关数据仍在快速上升中,还有无数网友在评论区为池州的暖心之举点赞。为何会设置这样的到站祝福播报?何时开始何时结束?5月23日,大皖新闻记者采访了池州市相关方面。

  “5月中旬,有网友在本地论坛提出建议,希望池州公交也能像南京地铁一样,为即将走出校园的在池高校毕业生们设置一条温暖的‘毕业季’到站祝福播报。看到建议后我们觉得很不错,就及时采纳了建议。”5月23日下午,池州市城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邵志洵在接受大皖新闻记者采访时介绍,“从目前看,确实取得了非常好的社会效果,各方面反应都很好。”

  据邵志洵介绍,收到网友建议后,池州城市公交公司立即着手落实相关到站播报祝福语,多方商量后最终决定了前文中出现的“毕业季”到站祝福播报文案内容。然后,公司第一时间请相关机构录制毕业季祝福语音,并以最短的时间在途经各个院校的相关公交线路车辆更新了语音文件。

  邵志洵告诉大皖新闻记者,从5月20日开始,令人暖心的“毕业季”到站祝福播报陆续在池州主城区3路、7路、8路、21路、28路、29路等多条公交线路上登场,这些线路几乎覆盖了池州主城区池州学院、池州职业技术学院、安徽卫生健康职业学院、安徽交通中等职业技术学院等多所在池高校及高职院校的学生出入途经地。

  “520那天我上公交车后发现报站语音更改了,感觉很惊喜,听到的时候也特别感慨,就随手拍下了一段视频发到网上。”此前在网络发布相关视频的池州学院商学院大二年级学生杨澜告诉大皖新闻记者,从她个人感受来说,无论是29路公交车,还是池州这座城市,这两年一直在进步,变得越来越好,“虽然毕业季本身是很伤感的,但这种温馨的报站祝福,对毕业的学长学姐们来说确实很温馨,也是一种人文关怀,更是池州在为他们鼓励和加油”。

  “这一次社会各界几乎是一边倒地对此反应非常好,包括是一些在池上学或即将毕业、以及一些从在池高校走出去的毕业生,都对此点赞不已,他们纷纷称赞池州是一个温暖有温度的城市。”池州城市公交相关负责人介绍,很多同学甚至是社会人士还特意乘坐相关线路公交车,去体验、拍摄相关视频,到相关社交平台传播扩散,“让池州公交的温情播报在网上传得更远”。

  池州市城市公交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毕业季”到站祝福语音播报计划从2023年5月20日一直持续到7月底。下一步,公司将在总结此次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力争在每年高校开学季以及每年中、高考等季节,也定向推出相关的祝福语音播报,让广大乘车人能更多感受到池州这座城市的温情及满满的人文关怀。“大家有什么更好的建议,也欢迎向我们提出。”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宇通客车”)是一家集客车产品研发、制造与销...
新闻专题 更多>>
作为我国制造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汽车行业历来是“两会”代表委员热议的话题...
每年岁末年初的盘点,成为了客车行业与公共交通对话的最佳舞台。作为客车行...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