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会展新闻 > [直播间]申龙客车,三年高速增长有奇招

[直播间]申龙客车,三年高速增长有奇招

2009-04-09 作者:吴永强 来源:客车网原创新闻组

   2009年4月8日,一年一度的上海客车展拉开了帷幕,素有“行业黑马”之称的上海申龙客车荣获“年度城市巴士”、“年度环保巴士奖”等四项大奖,成为本次展会的最大赢家。在客车网现场专题报道直播间,上海申龙客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陈轩客车网的专访。陈总谈到,申龙客车,三年高速增长有奇招。

 

上海申龙客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陈轩

 

 

  2008年销量在客车行业排名第14位,产销双双突破10亿元,比07年的19位上升了5位,出口销售排第八位。2008年申龙投产3.2亿,在上海闵行工业开发区,已新建成一个占地2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6万平方米,具有先进的工艺装备水平,形成万辆产能的生产基地。三年多来,上海申龙连续通过了TS16949质量管理认证,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和OHSA18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此次的获奖再次印证了申龙的发展。那么申龙到底是靠什么获得这些的呢?


  对于这个话题,陈总阐述了自己的看法:“对于这个话题,我可以分几个面来讲,上海申龙从成立至今呈直线上升,而且增速高于行业增速。其增速一直排在全国的首位,但上海申龙从规模上毕竟还是一个规模不大的企业”。深究原因,陈总又从产品、营销模式、理念几个方面加以了分析。

陈总接受专访

 


   上海申龙的产品,一直都是在学习中进步着,我们本着“每天进步一点点”的初衷学习先进企业的工艺细节和造车理念。常言道:“旁观者清,当局者迷”,对于申龙也是如此。申龙客车只有三年多的时间,其产品工艺、管理理念、营销模式方面与宇通、安凯、金龙相比,我们的积淀还不够;从规模上仍是千台机的规模,还无法和龙一通这样万台机规模的企业相比。


   面对困境,必须另辟蹊径方能有所突破。对此,上海申龙在成立之初就定了“精品、时尚、创新”的发展理念,从理念创新开辟新路,在营销模式上加以调整。2008年,上海申龙试点了一种叫做:“顾问行销”的营销模式。对此,陈总说:“这种理念核心就是根据我们的产品线为客户做一套运营解决方案,包括车辆的选型及技术细节,适应它的运输路矿,为此我们后台的生产系统做了很多的变革。在营销方面出现一些差异化。”

阅读量:
参观登记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上海申龙客车有限公司(简称“申龙客车”)成立于2005年9月,地处国际大都...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19年站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要的历史节点,我们开展“平安公交 感恩同行...
以绿色价值为发展理念,以智能化与轻量化为发展方向,申龙客车经过多方市场...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