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会展新闻 > [直播间]天津伊利萨尔:中国客车市场怎么想?

[直播间]天津伊利萨尔:中国客车市场怎么想?

2009-04-09 作者:吴永强 来源:客车网原创新闻组

    2009年4月8日下午,天津伊利萨尔新品发布会刚刚结束不久,天津伊利萨尔客车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罗伯托•伊尼盖茨就来到客车网直播间,就天津依利萨尔客车企业发展、产品特性与市场规划等方面接受了本网的专访。

 

(右一)客车网总编吴永强

(右二)天津伊利萨尔客车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罗伯托•伊尼盖茨


    客车网:伊利萨尔很早就到中国来了,但这么些年却并没有随着客车业的高速发展而发展,不知道这其中有什么特殊原因?


    罗伯托•伊尼盖茨:从1995年,伊利萨尔就在天津建立了合资公司。不过直到2007年,我们伊利萨尔才刚刚开始做一些比较新的工作,比如说新车型的开发,包括新市场的开发。新车型首先打造了两款,其中一款是我们的新世纪客车,这款车是从2007年开始引进的,2008年整年做了引进工作,引进工作在2008年底完成,是一款最新面向公路客运的公路客车,还有一款是面向公交行业公交客车。我们以这两款新车型打造不同的样车,是希望在2008年工作的基础上,在2009年取得成效,并获得良好的销售业绩。


    客车网:你们这些产品有没有研究过中国客车市场的情况,比如说这些产品有什么样的竞争优势?


    罗伯托•伊尼盖茨:这两款产品在推出之前因为我们的合资公司在中国已经有很长时间了,对中国的客车市场和客车用户都有非常深刻的了解。通过融合我们对中国市场的了解和我们在西班牙集团全球战略的影响打造了这两款产品。


    客车网:我们注意到斯堪尼亚是伊利萨尔在欧洲重要的合作伙伴,而在中国,这种重要的合作伙伴关系并没有得到扩展和延续,您如何看待这个问题?

 

采访结束合影


    罗伯托•伊尼盖茨:我们跟斯堪利亚的关系根据全球市场的不同也有不同的合作方式。比如说我们跟斯堪利亚合作最密切的地方就在北欧,在其他的市场可能跟沃尔沃或者跟其他的品牌有更多的合作,这是根据市场的不同进行的选择。


    客车网:海外市场是中国客车制造业重要的战略市场,伊利萨尔是否支持天津伊利萨尔的全球市场发展呢?


    罗伯托•伊尼盖茨:现在我们主攻的市场就是中国国内市场,通过经销商网络进行香港的销售,同时在这个基础之上如果有可能的话,在亚太市场取得更大的发展。全球的市场因为我们在全球有不同的分厂,所以都有不同的销售区域。比如说欧洲由西班牙的总厂负责,墨西哥负责东北美洲,巴西是负责南美洲,印度是负责印度本图,摩洛哥是负责北非,中国负责亚太地区。


    客车网:能不能简单介绍下伊利萨尔客车在市场中的优势特点有哪些?


    罗伯托•伊尼盖茨:伊利萨尔在车身的技术创新上是最先进的。再有一点就是车辆的安全性,这个安全性是包括我们集团的每个分厂,都是有统一的标准。不管是车身的结构还是车身上安装的所有零部件,都是按照统一的安全指标来进行操作的。另外,现在大家都比较强调经济性,经济性主要是体现在低油耗方面,因为在车身整体设计上充分考虑了空气动力学的原理,假如是同样的底盘搭载不同的车身,使用我们的车身整体油耗会下降。


    第三,就是非常细致地在维修保养工时上的考虑。比如说,能够让它更容易,更方便的进行车辆的维护和保养,这样使车最快恢复最好的状态,投入运营,这也是对我们运营商的一种承诺。


    客车网:我本人非常喜欢伊利萨尔PB这个造型,据了解,这个造型连续两年获得欧洲年度客车奖,我在欧洲访问期间拍了很多照片,并且制作专题对这款客车的应用在中国进行了报导,这个车型也是我们最欣赏的一个车型。


    罗伯托•伊尼盖茨:这个车型现在全球已经卖了超过5000台。


    罗伯托•伊尼盖茨:我和我的同事也是经常浏览客车网,获得了很多关于中国客车业的信息与资源,今天通过和您的交流,了解了很多中国的客车运营商和世界的客车运营商通过客车网来了解产品信息,进行采购咨询,这个对我们客车制造业很重要,帮助也很大,祝愿客车网做得更好。

阅读量:
参观登记
相关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