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会展新闻 > 2009第三届中国国际汽车零部件博览会在京举行

2009第三届中国国际汽车零部件博览会在京举行

2009-09-26 作者:昊天 来源:客车网

    2009年9月24日上午十时,由中国商务部举办的中国国际汽车零部件博览会(CIAPE)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隆重开幕。“中国国际汽车零部件博览会”是中国商务部按照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原则举办的唯一国家级国际汽车零部件博览会。博览会面向全球配套市场和售后市场,集中国和国际汽车产品产业整体水平、发展趋势,新产品、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发布及成果转化,树立品牌形象,引进先进技术、设备、关键部件、先进管理和海外智力,扩大进口,增加出口,新市场开发,境内外投资合作,研发、生产互动,国内外交流等多项功能于一体,为中国及国际汽车零部件业提供全方位的展示、采购、交流、合作的平台。

 

    举办中国国际汽车零部件博览会,是贯彻落实国务院“扩内需、保增长、稳出口”和《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转变外贸增长方式的重要举措。作为中外汽车产业国际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CIAPE的发展必将推动汽车零部件产业全面参与国际竞争与合作,深化世界汽车产业的国际分工,优化汽车供应链,对世界汽车产业的发展进步具有积极意义。

 

第三届中国国际汽车零部件博览会开幕式现场

第三届中国国际汽车零部件博览会开幕式现场

    据悉, 第三届博览会展期3天,展览面积共7万平方米,博世、电装、普利司通、壳牌;上汽、一汽、东风;北京海纳川、陕西法士特、万丰奥特等国内外共1255家著名汽车零部件企业参展。博览会展出了发动机系统、转向系统、底盘系统、制动系统、汽车电子、维修检测与保养设备等产品,几乎覆盖了整个汽车零部件产业领域。同时,本届博览会还展出了中国长城、奇瑞、吉利等自主品牌整车和新能源汽车,国内著名客车企业宇通、海格、金龙、金旅、中通、青年等客车厂家也悉数参展。吸引了来自中国、美国、德国、加拿大、韩国、日本、瑞士、荷兰、马来西亚、中国台湾等19个国家和地区的供应商参展,来自126个国家和地区的3600多名国际客商到会采购,采购商范围更广、层次更高、专业性更强。

 

 商务部副部长陈健致开幕辞

 商务部副部长陈健致开幕辞


   此外,博览会期间,全球著名的美国汽车改装用品协会(SEMA)将展出世界最先进和最新潮的汽车改装用品,并举办大型改装车沙龙秀,这将对中国汽车市场的创新思维、个性化消费理念和差异化需求,以及生产、流通、管理领域产生积极影响。

 

客车展馆现场

客车展馆现场

     相信CIAPE这样一个自主的国际性展示和交易平台,必将成为展示中国汽车零部件产业整体实力的窗口、加强中外零部件企业国际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形成“走出去”和“引进来”之间的桥梁,是提升中国汽车工业自主创新能力、增强中国汽车工业国际竞争力的重要方式,对振兴中国汽车工业具有重要意义。

阅读量:
参观登记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