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会展新闻 > 2011上海客车展新能源客车成为主流

2011上海客车展新能源客车成为主流

2011-04-12 作者:文才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素有“客车行业风向标”之称的第十一届世界客车博览亚洲展览会2011年3月30日在上海汽车会展中心隆重举行。上海汽车会展中心是中国第一个针对汽车行业特点设计并建造的大型专业会展场馆,本次展会是首次迁址该中心举行。


    为期3天的展会预计将吸引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0人次观众到场参观,参展企业更是达到了160家之多。这其中包括了安凯客车、恒通客车、中大汽车、一汽客车、常隆客车等知名客车整车企业以及康明斯、采埃孚、日野等知名零部件企业。各参展商均携新品惊艳亮相,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客车界的饕餮盛宴。


    据介绍,本次展会由世界客车联盟(B.A.A.V)、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学会、VNU亚洲展览集团上海万耀企龙展览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由上海万耀企龙展览有限公司进行展会管理。


    记者在走访各展位时发现,此次上海客车展,各参展企业所展示的展品中以新能源车型为主,且产品中采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技术的比例大幅提升。这是否预示着中国的客车行业正在掀起一场能源及自主技术的革命?


    随着环境污染、能源短缺、油价高企、交通拥堵等一系列问题的加剧,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越来越受到各国政府的重视。在近日举行的“2011年经济形势与电力发展分析预测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苏波透露,工信部牵头制订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已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等多部门联合上报国务院,不日将批复公布。而与本次上海客车展同期举行的BAAV年度大奖的评选奖项中,更是特意增设了“BAAV主题奖”即新能源奖。


    由此可见,在社会需求及国家政策的双重推动下,新能源车型已经成为了客车行业的主流。而中国的客车企业在发展新能源的同时,坚持走独立自主的道路,坚持打造自己的核心竞争力。这必将不断提升中国客车企业的话语权,从而逐步引领世界客车行业的发展潮流。

 

阅读量:
参观登记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