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会展新闻 > 客车行业全景展示,新能源客车成焦点

客车行业全景展示,新能源客车成焦点

2011-05-23 作者:文才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2011年4月1日,为期三天的客车行业盛事——第十一届世界客车博览亚洲展览会在上海汽车会展中心圆满落幕。

 
    客车行业全景展示


    展会期间,来自客车整车和零配件行业的158家展商联袂呈现了中国客车行业的整车和零部件产品,参展车型涵盖了大型豪华客车、旅游客车、公路客运客车、城市公交巴士。旅居休闲房车、新能源客车和巴士等各种车型,零部件企业则包括了动力系、制动系、传动系、客车电子及其他各种客车附件,全景展示了中国客车制造业的面貌,展览面积达到18,000平米。

 

第十一届世界客车博览亚洲展览会

第十一届世界客车博览亚洲展览会


    来自42个国家和地区的10,686名行业观众观摩了此次展会。来自美国、法国、韩国、俄罗斯、印度、澳大利亚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跨国采购团参观了此次展会,反应了海外客车行业对于中国客车制造业的高度关注。展会也引发了海内外媒体的高度关注,40多家国内行业媒体,20多家海外客车业主流媒体对展会做了第一手报道。在参观展会之后,由16位国际记者组成的海外媒体代表团对安凯客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实地探访了安凯客车的工厂,对安凯客车采用多种新能源解决方案的整车产品进行了深入采访。

 
    新能源客车大行其道


    在本届展会上,新能源客车成为趋势和亮点,作为客车领域的风向标,世界客车博览亚洲展览会通过展品、主题活动和奖项三大途径,全力烘托新能源客车这一主题。安凯客车、恒通客车、中大汽车、一汽客车、一汽丰田、百路佳、常隆客车、舒驰客车等8家整车企业纷纷展示了最新开发的车型,其中不乏并携16部车型参选展会同期的ACW亚洲客车周BAAAV大奖评选,接受国内外知名客车人士的挑剔和品鉴。

 

客车行业全景展示,新能源客车成焦点

客车行业全景展示,新能源客车成焦点


    契合本届展会主题,本次ACW亚洲客车周BAAV年度大奖评选的主题为“清洁动力客车、新能源技术和绿色环保”。在众多获奖者中,恒通客车推出的CKZ6127HBEV揽获了本次评选的年度巴士奖、环保巴士奖和创新巴士奖三项大奖。这款车采用了创新的钛酸锂电池,电池是电动客车的关键部件,钛酸锂电池比其他锂电池充电更快,只要10分钟快速充电就可以运行30-40公里,充分结合了公共汽车定点、定线、短距离运输的特点,该技术将电动公交的应用向前推进了一步。


    E-Bus全球电巴论坛广受好评


    本届展会首次同期推出的E-Bus电巴高峰论坛汇集了政府高层代表、海内外客车业专家等200多名行业人士,围绕新能源客车的话题激情碰撞,热烈讨论。演讲嘉宾既包括国家交通运输部道路运输司副司长徐亚华、国家科技部863计划电动汽车重大科技专项特聘专家王秉刚、上海市交通运输和港口管理局局长孙建平、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学会常务副理事长世博交通顾问王秀宝、同济大学汽车学院院长余卓平等洞悉新能源汽车政策走向的高层领导和业界专家,也包括上海巴士公交(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洪任初、济南市交通局副局长济南市公交总公司总经薛兴海这样的国内大型公交客运运营企业高层。更值得一提的是,伦敦巴士服务有限公司运营总监Mike Weston、巴塞罗那城市公共交通管理公司负责人Gonzalez Balmas以及公共交通国际联会(UITP)亚太地区主管徐丽明等国际客车运营专家更是远道而来,与国内同行分享了欧洲国家公交政策与市场机会。本次论坛为中国新能源客车发展破局搭建了良好的技术交流和探索平台,也为中国新能源客车走出去打开了一扇窗口,得到了海内外媒体的高度关注,并受到在场听众的一致好评。
 

    第十二届世界客车博览亚洲展览会即将启程,主办方将继续锐意创新,以严谨、专业、认真的态度,为中国客车行业搭建最好的展示平台,在下届展会上续写更多精彩篇章。

 

阅读量:
参观登记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